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高卢雄鸡羽翼丰满
三狮军团兵员不整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1日   12 版)

    英法足球大战通常被视作强强碰撞,但在本届欧洲杯赛上,英格兰队的阵容却很难与法国队相媲美。在南非世界杯赛上惨败的法国队如今重整旗鼓,不再受内讧干扰的他们已经连续21场比赛不败,而英格兰队却饱受非战斗性减员困扰。

    兰帕德、卡希尔和巴里3名主力因伤不能参赛已是英格兰中后场的极大损失,左后卫阿什利·科尔食物中毒能否迅速恢复还是未知数。此外,鲁尼则由于禁赛原因无缘前两场小组赛,这让主教练霍奇森必须要依靠“精神力量”来鼓舞全队的士气。

    “轻视英格兰队就会付出代价,我们的目标并不满足于小组出线。”霍奇森说,“法国队的确强大,但绝非不可战胜。”

    “外界的舆论对法国队称赞有加,看好我们的人不多,这反而可以激励我们的队员完全发挥。”霍奇森说,“法国队并不可怕,每一名英格兰队球员都信心十足,因为他们对法国队无比熟悉。”

    法国队此前在与爱沙尼亚队热身赛中,马卢达、纳斯里、卡巴耶、埃弗拉等多名首发球员均在英超效力,英格兰球员对他们的技术特点再熟悉不过。不过,法国队中前场球员里贝里、本泽马的个人能力十分突出,这将让略显薄弱的英格兰防线承受巨大压力。

    “结果很重要,但我的理念是让球队打出漂亮的比赛,赢得漂亮才是真正的伟大。”首次作为主帅带领法国队征战大赛的布兰科说。

    态度积极的法国队能否让三狮军团低下他们一向高傲的头,才是这一组首轮较量中最大的悬念。

分享到:
向欧盟求援 “西班牙承认银行业已破产”
谈论巴沙尔下台 俄罗斯口风有变
图片新闻
“恒大版”国足找到借鉴方向
高卢雄鸡羽翼丰满
三狮军团兵员不整
绿衫三巨头悲情谢幕
挺过“抵抗期”,长跑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