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在抢七大战中不敌热火——

绿衫三巨头悲情谢幕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1日   12 版)

    6月10日,凯尔特人在NBA东部决赛的抢七大战中,以88∶101不敌热火。图为热火球星詹姆斯在凯尔特人严密防守下突破上篮。

    CFP供图

    看到出局已经不可避免,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和被替换下场的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一一拥抱。这个举动或许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因为这个赛季过后,没有人知道“三巨头”的未来会怎样。

    北京时间6月10日,詹姆斯带领热火赢得了抢七大战,再度杀入总决赛。美国媒体认为,这是“小皇帝”发挥最好的一个系列赛,特别是最后两场比赛。韦德在本场比赛后称,詹姆斯是球队的领袖。ESPN则评论说,“现在他只缺一枚戒指”。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个结果无疑是残酷的。自从2008年加内特、阿伦加盟凯尔特人后,“三巨头”已经携手奋战了5个年头。但这个赛季结束后,加内特、阿伦的合约到期,加内特已流露出退役的意思。皮尔斯虽然合同还未结束,但“三巨头”分崩离析已经不可避免。

    “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执教这样一个团队,但我爱他们,他们十分伟大。他们每个人都牺牲了很多,为了球队变得更好,他们愿意做一切事情。这将是我对他们最深刻的记忆。”里弗斯动情地说。

    凯尔特人“三巨头”曾赢得过一次总冠军,并始终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他们毫无疑问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人组之一,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对“三巨头”时代依依不舍的原因。但是,新老交替是不可避免的规律,北京时间6月13日开始的总决赛,将是青春的对决。

    “去年夏天,我和杜兰特曾一起进行过训练。我们每天都相互激励对方,我们把在阿克伦训练的日子叫做‘受难周’。那时,他因为球队被小牛淘汰而十分心烦,我则为失去总冠军而痛心。现在,我们都将为总冠军而战。”詹姆斯说。

分享到:
向欧盟求援 “西班牙承认银行业已破产”
谈论巴沙尔下台 俄罗斯口风有变
图片新闻
“恒大版”国足找到借鉴方向
高卢雄鸡羽翼丰满
三狮军团兵员不整
绿衫三巨头悲情谢幕
挺过“抵抗期”,长跑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