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中有不少业余爱好者——

挺过“抵抗期”,长跑不难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1日   12 版)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2年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许多业余长跑爱好者分别完成了5公里、10公里到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的比赛。在普通人眼里枯燥的长跑,对于这些业余长跑爱好者而言却是精彩人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几名业余长跑爱好者告诉记者,迈出长跑的第一步或许有些难,但当你体会到长跑给自身带来的积极变化之后,坚持下去也就有了动力。

    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今天以4小时22分47秒完成了全程马拉松。12年前,为了减肥,魏江雷开始长跑。和绝大多数初试长跑的人一样,长跑初期,魏江雷感受到了自身生理和心理的抵抗:“一开始觉得非常枯燥,身体也有不良反应,呕吐、腹泻。”不过,如果能挺过这段的“抵抗期”,身心两方面都能提升到一个新境界,身体素质的改善显而易见,精神上的控制力更让人很有成就感。魏江雷表示:“这是一种对人生态度的新认识。人生中有很多事情都是枯燥的。跑完40多公里的马拉松,更多要靠一种态度上的坚持。”

    时装设计师李鸿雁从参加上海夜跑组织起步,如今也加入到魏江雷组建的联想乐Phone跑者团队中。今天,李鸿雁完成了10公里跑。放到几年前,这是一个让她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很惭愧,我以前是从不运动的。因为服装设计的工作强度很大,我觉得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去运动。时间一长,人就懒了。而且,我也担心跑步会让腿变粗,所以也不敢跑。”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李鸿雁参加了上海夜跑组织,她发现自己以前的想法全是误解:“我是从跑跑走走停停开始的,并不觉得很累很枯燥,而且每次都能认识新的朋友,这让我感到很有乐趣。距离的增加也在不断激发我的斗志。以前我是夜猫子,晚睡晚起,现在每天早起跑步,整个人一天都觉得活力四射。”

    陈佳颖是一名媒体从业者,每天长时间伏案写作,收获了各种各样的“白领职业病”,加之工作时间不规律,“经常是晚上十点十一点才结束工作,我还能找到地方健身吗?”加入长跑组织后,陈佳颖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好转,她说:“跑步可能是世界上最便利的运动,无论清晨还是夜晚,你随时随地都可以跑。”

    本报兰州6月10日电

分享到:
向欧盟求援 “西班牙承认银行业已破产”
谈论巴沙尔下台 俄罗斯口风有变
图片新闻
“恒大版”国足找到借鉴方向
高卢雄鸡羽翼丰满
三狮军团兵员不整
绿衫三巨头悲情谢幕
挺过“抵抗期”,长跑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