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将“绿色”做成产业 福田掘金新能源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4日   10 版)

    PM2.5,是近来热议的一个环保流行词。机动车是PM2.5的主要元凶之一,而柴油车更是大量可吸入颗粒物的制造者。随着北京对城市环保和居民健康的日益重视,北京的公交车开始告别传统柴油车,致力于构造“绿色交通”蓝图。

    如今,一向被称为“环保卫士”的城市环卫车,开始以纯电动化的绿色形象穿梭于北京的大街小巷。它们就在密云县的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厂生产。

    据了解,目前投入运行的福田纯电动环卫车,行驶起来不仅没有尾气排放,而且噪音小。最高时速能达到每小时80公里,可连续行驶120~150公里,相当于绕三环路三圈,完全满足作业需求。

    福田汽车最初一批交付运营的纯电动环卫车到目前为止已经运营3年了。2009年,北京市政府向福田汽车采购了24辆纯电动环卫车,开始小批量示范运行。到2012年,京城合计将有2084辆福田电动环卫车,共同效力于北京的绿色环卫事业。

    到目前为止,福田汽车已经累计销售近6000辆新能源汽车,并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示范规模最大的整车生产企业。在绿色产业中,成功地找到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平衡点,使福田汽车的投资价值也由此凸显。

    据了解,福田已运行的新能源车辆,包括混合动力公交车1019辆、纯电动公交车50辆、纯电动出租车50辆、纯电动环卫车1084辆,以及从今年年初投入运行的千辆LNG公交车。此外,还有200辆福田迷迪纯电动出租车将在北京延庆、怀柔、昌平等区县投入示范运营。

    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表示:“企业能够可持续发展,必须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将‘绿色’做成产业,是福田始终坚持的发展方向。”

分享到:
补贴不是提振车市的良方
克莱斯勒新300C能否收复失地
深挖小众市场 长城哈弗M4上演“蹦极”
吉奥异地扩张风险为车企敲响警钟
将“绿色”做成产业 福田掘金新能源
刘奇:大区制变革意在“精细化”市场营销
奇瑞重工成立
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
中国汽车驾控挑战赛即将开赛
奥迪上海宝贝之家落成
北京保时捷中心再添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