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6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新疆教育厅与人教社携手打造双语教育专用教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5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谢湘)由新疆教育厅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就《语文》(人教版新疆专用)教材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

    围绕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新疆的双语教育近年来有了较大发展。截至2011年9月,全区学前和中小学双语班学生(含民考汉)达到140.84万人,占少数民族在校学生的55%。但在推进双语教育的过程中,一个突出的问题是,原有的双语教材已不能适应当今社会的实际需要。

    新疆教育厅现已成立了专门的教材建设领导小组,携手拥有基础教育教材研究与编写优势的人民教育出版社共同编写新疆双语教育专用学科教材。据介绍,此次签约的专用《语文》教材,将充分考虑新疆的师资水平、学生汉语水平的现状,在起始年级的教科书中加编汉语听说训练内容,在保持人教版教材特色的基础上增加新疆特色文化、自然景观、民风民俗等内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5日 06 版)

两院关门讨论修改院士制度
全国新课标卷试图触动考生情感
新疆教育厅与人教社携手打造双语教育专用教材
三所农字头高校联合为国家粮食安全发力
第二届民办培训教育峰会召开
千古河套 绽放庠序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