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6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三所农字头高校联合为国家粮食安全发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5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原春琳)以农学见长的3所国内一流高校将联合起来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发力。近日,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培育“玉米水稻小麦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举行了启动会。按照设想,这个中心将深化高校机制体制改革,提升粮食作物生物学领域的创新能力,争取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国际一流的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学术创新高地、良种和新技术研发基地。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介绍,选择玉米水稻小麦生物学研究作为中心的主攻领域,体现了“国家急需”。他说,我国粮食尽管连续8年丰收,但是粮食供求仍然有较大缺口,2011年以上3种粮食都是净进口,未来供求压力很大。需求将继续快速增长,而国内粮食生产很不乐观:生产成本不断增加,耕地面积将持续下降,单产增加的速度也在下降。粮食供求的极端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而科技创新正是增加粮食生产的关键因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5日 06 版)

两院关门讨论修改院士制度
全国新课标卷试图触动考生情感
新疆教育厅与人教社携手打造双语教育专用教材
三所农字头高校联合为国家粮食安全发力
第二届民办培训教育峰会召开
千古河套 绽放庠序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