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舆情综述

国足昏睡十年,如何踢醒“装睡的人”

祝华新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8日   08 版)

    校长陪吃营养餐能解决问题吗?

    学生“营养餐”如何真正造福农村孩子?近日,教育部等15个部门印发《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等5个配套文件。文件规定:学生“营养餐”应以肉蛋奶为主要供餐内容,不得以保健品、含乳饮料等替代;供餐模式应逐步以学校食堂供餐替代校外供餐;学校负责人应陪餐,餐费自理。

    教育部的思路,有明确针对性,可补救时弊,或防患于未然,受到网民欢迎。限制正餐以外的保健品和校外供餐,可减少校方寻租空间。网友“风雨者3072”说:在当前公共管理信用不振的形势下,校长陪餐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好办法,谁来监督,却是个问题。每餐饭、每道菜品,校长都能保证在场吗?矿长带班下井制度,实行得又如何呢?有网友建议:严肃处理出事学校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的责任,记者和社会人士的抽查暗访等,可能比陪吃更有效。还有人建议:最好是由家长代表轮流监督。

    “可以为中国足球想一条出路么?”

    6月13日,涉足球系列犯罪案件的11名被告人一审宣判。国家体育总局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领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执行秘书等,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场声势浩大的足球打黑,落下帷幕。但眼瞅着四年一度的欧洲杯高潮迭起,中国球迷的内心格外不是滋味。

    网友“没用的小杨”发帖《你可以为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想一条出路么?》愤然提出:足协退出,纯商业投资(拒绝任何政府控股的公司),组建一个大的联盟,吸收港澳台地区和外资,由司法系统监督各个俱乐部的运作。网友“滴嘟嗒”诚恳建议:“还是老办法,发展娃娃联赛,兴建基础设施,为有条件的学校建设足球场,在地级市成立学校联赛或者杯赛,纳入学校素质教育评分。”网友“流沂”想得更远:“足球领导人判刑,管中窥豹,折射出现在的干部体制、管理体制、权力和市场结合的体制、法律体系,都需要修补完善。”

    新华网发表记者罗争光的述评《十年“昏睡”,中国足球该“熬熬夜”了》:掐指一算,距离中国足球仅有一次亮相世界级足球舞台(2002年韩日世界杯)已经过去整整十年了,这十年里,世界足坛风起云涌,而中国足球无缘三届世界杯,即使是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也输得一败涂地,只能以“昏睡十年”来作结。网友以电影《霍元甲》插曲的风格,跟帖呼唤:“昏睡十年,国人渐已醒。要致力国家中兴,个个负起使命,这睡狮渐已醒。”

    网友感慨:“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除非他自己醒来,或者我们要踢醒他。”

分享到:
湖南益阳:学生社团节成为地方文化大事
黄宋彬:风中来的少年“关爱生命,关注麻风”
团情微讯
民警“扎营”医院满月 成效几何
国足昏睡十年,如何踢醒“装睡的人”
给未成年人量刑不能只看犯罪结果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