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校园

南工大学子创办“蹭饭网”

孙宇 杨芳 本报记者 李润文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8日   09 版)

    复习迎考阶段宅在教室里看书,怎么让胃不抗议?双休日宅在图书馆里看书,怎么让精神和物质同时饱食?网络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小,让生活越来越方便。南工大土木系的窦可玉嗅到了商机,和同学赵鑫、鞠恋阳共同创办了“蹭饭网”。

    在百度上点开蹭饭网,各种美食便映入眼帘,食客只需登录账号,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江浦阅景龙华、南京工程学院、南广学院等选项中选取好站点,再选择商家、下订单,填写地址、手机号码后,备好钱就可以在宿舍等地方静候美味大餐送上门。而客户与商家之间的联系也会很便捷,只需在网站留言,网站便会自动发一份邮件通过手机短信将信息传达给每个商家。

    现在蹭饭网的订单量平均每天超过200个,营业额达6000多元。而许多餐馆老板也主动联系他们,希望在其网站上能够有他们的餐点外卖。据了解,这个网站成本投入仅1万多元,前3个月是免费运行,今年5月,他们已经收回成本开始有赢利,目前,南工大江浦校区的点每天能赚二三百元。

    蹭饭网的创意来自偶然。去年暑假,窦可玉无意中在一个网络视频中看到有人在做外卖网,他顿时来了精神:工大旁边不是还没有此类的网站吗?而且,网上外卖方便、快捷、餐点丰富、价格优惠,现在的宅友很多,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他立即联合了赵鑫和鞠恋阳一起来做。初步准备后,去年“光棍节”,“蹭饭网”正式成立。起初,他们通过发宣传单、扫楼、横幅全校行等方式宣传,但是收效甚微。于是他们又制作了大约10种宣传单,并在同学评价较差的象山食堂附近宿舍区进行宣传。这次情况明显好转,订单从50个迅速增加到110个以上。随后他们陆续在学校各个宿舍区进行了宣传。今年4月20日,他们很兴奋,因为“网站的订单已经超过了200个”。

    在此期间,窦可玉忙得嘴上起了泡,晚上睡不着觉,就像得了强迫症,“没事的时候,隔几分钟就要刷订单”。鞠恋阳为了解决网站速度慢、商家订餐短信接收不到等缺点,换掉了服务器;为了使网站更加吸引人,更新了两次页面,自己熬夜编写了程序代码。赵鑫今年清明假期到上海、江宁考察,甚至在动车上累得晕倒了。尽管如此忙,但他们的学业也并没有落下,奖学金照样拿。

    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团队也从3人增加到10人,“蹭饭网”站点也已经有了3个。“现在的生意可红火了,今年暑假期间我们会新增一个站点。以后也会将网站与手机互联网联系起来,使客户随时随地都能够订餐。网站本身也会联系到更多的餐馆,推出精品菜系列。”窦可玉说。

分享到:
“红色天使”3年内完成首期8000万元投资
浅析大学生连锁加盟创业之困局
趣球屋:销售快乐
山西省第五届“兴晋挑战杯”决赛举行
南工大学子创办“蹭饭网”
莆田学院:自行车租赁走俏校园
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中国区冠军出炉
创业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