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板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8日   09 版)

    积累经验后创业更好

    由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机构麦可思研究院撰写、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生就业蓝皮书《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于6月11日正式发布。就业蓝皮书显示,2011届大学生自主创业比例达到1.6%,其中,高职高专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远远高于本科毕业生。

    虽然刚毕业就创业的大学生比例有所提高,但这对于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并没有贡献。可见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有很多不足,最好是先就业积累经验,然后再创业。

    大学生创业者需要实惠的帮扶

    刚刚卸任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会长的张志伟虽然还是黑龙江东方学院大四的学生,但他已经向工商部门申请注册,毕业前就会拿到写着自己名字的营业执照。“新起点”是张志伟为公司起的名字,他说要建一家帮助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沟通的人力资源公司,也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开启一个新起点。为做好这个公司,张志伟在协会时就建立了自己的人脉。现在他已经搜集了1万多家企业信息,其中不少是学院就业处提供的用人单位信息。

    张志伟在创业前婉拒了一家大型民企的高薪邀请,他选择创业,一是经历使然,二是得到了学校的扶持,学院就业处为他提供用人单位的信息。其实,大学生创业者不需要太多的支持,像东方学院这样实惠一点的帮扶措施就已经够用了。

    专注大学生创业的基金成立

    6月12日,由亿鑫科技和点将国际共筹资2000万元,分项设立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正式启动,这种类似于“种子基金”的小额天使资金项目选择对象高度聚焦,专注于大学生和青年科技创业,通过高密度的遴选和专业辅导,初期参股,全程支撑,在国内创投业确立了一种全新的操作模式。

    小微企业的贷款难问题一直被各方所关注。这家创投基金把大学生创业者作为关注的焦点,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雪中送炭。但大学生创业者也要考虑清楚,创投进入企业会全程参与运营管理,对公司来说有了资金和管理的扶持,但对创业者来说,个人的想法可能会受到限制。

分享到:
“红色天使”3年内完成首期8000万元投资
浅析大学生连锁加盟创业之困局
趣球屋:销售快乐
山西省第五届“兴晋挑战杯”决赛举行
南工大学子创办“蹭饭网”
莆田学院:自行车租赁走俏校园
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中国区冠军出炉
创业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