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向青少年推荐优秀文化产品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5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团中央宣传部近日选出9种优秀图书、9部优秀影视产品、10首优秀歌曲、6部优秀动漫产品、6款健康网络游戏产品,作为2012年首批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优秀文化产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优秀文化产品更好地在青少年中传播,同时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积极的文化导向,鼓励社会各界创作生产更多优秀的青少年文化产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丰富精神食粮,今年2月,团中央宣传部开展了“五推”活动,围绕图书、影视、动漫、歌曲、游戏五个类别,面向社会征集一批自2009年1月1日以来涌现出来的优秀文化产品,从中遴选出部分具有丰富思想内涵、艺术水准较高、在青少年中反响较好的产品,向全国青少年积极推介。

    活动启动以后,得到包括文化产品制作、出版、发行机构、文化名人和热心公益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先后收到社会各界推荐的优秀图书248种、优秀影视产品205部、优秀歌曲作品128首、优秀动漫产品163部、健康网络游戏产品33款。在征求文化业界相关专业人士和部分青少年代表意见的基础上,选出以下文化产品向青少年推介——

    图书类:《二十世纪中国史纲》、《青少年学习中共党史丛书》、《中华人文精神读本》(青少年版)、《可爱的中国》、《雷锋》、《爱智书系》、《共和国儿童文学金奖文库》、《我们都是小绿人》、《童话中国》。

    影视类:电影《钱学森》、《建党伟业》、《唐山大地震》、《铁人》、《花木兰》,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解放》、《人间正道是沧桑》、《潜伏》。

    歌曲类:《走向复兴》、《把幸福给你》、《世界》、《众里寻你》、《迎风飘扬的旗》、《我相信》、《启程》、《我要的飞翔》、《相亲相爱》、《春天里》。

    动漫类:《虹猫蓝兔海底历险记》、《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兔侠传奇》、《摩尔庄园》、《藏獒多吉》、《西柏坡》。

    游戏类:《洛克王国》、《奥比岛》、《趣学网》、《青春逗》、《Q宠大乐斗》、《开心online》。

    团中央宣传部将通过媒体推广、各级团组织推介、青少年感言交流等形式,推动这些优秀文化产品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今后,还将定期开展“五推”活动和优秀文化产品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内容见7版: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

分享到:
团中央向青少年推荐优秀文化产品
“龙宫”与“天宫”的对话
我国首次手控空间交会对接成功
梁振英:候任特首的草根情结
教育部“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