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专家点评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5日   09 版)

    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创业导师路军点评:鼓掌,为“我们的咖啡馆”!阿呆他们4名大学生正在用行动见证青春的光荣和梦想的力量,创业就要这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一帖下去,“应者云集”,这43名素昧平生的入股人更展示了蕴藏于青年人群体的创业能量。虽然初出茅庐,虽然不合常规,虽然看似异想天开,但作为创业导师还是要对他们的创业行动加油助威!因为,创业从来就是一个冒险和尝试的事业,没有大胆的行动,一切都只能梦死胎中。求全责备、瞻前顾后,都于事无补。正如铁人王进喜说过的那句豪言壮语:“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追溯那些成功的企业家,很多人当年也是在懵懂中,就凭着一腔热血闯出的创业头一步。 

    在肯定了他们的勇往直前、敢作敢当的创业精神的同时,也看到了这4名年轻人全身心投入的付出,还有胆大心细的章法,他们请律师,做调研,不辞辛苦实地考察,为选址反复论证……豪情万丈,还要脚踏实地。他们做到了。 

    当然,今后的挑战和压力仍然巨大,特别需要形成一套长效化的管理机制,像这种众多股东的小企业最大的隐患就是热情消退后,如何责、权、利相统一,达成良性的激励机制,避免相互推诿、“搭便车式”的不作为。同时,股东多也有好处,大家各尽所能,发动社会关系,可以为咖啡馆带来相当多的客源。总之,兴利除弊,事在人为!

    (路军lujunteacher@yahoo.com.cn

    相关文章:

    43人每人出资2000元开咖啡馆

分享到:
43人每人出资2000元开咖啡馆
专家点评
做个超前的点餐系统
在产品上已经很难超前
性格不是可否创业的标准
微校直播
创业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