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歌曲)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5日   07 版)

    1.《走向复兴》,作词:李维福,作曲:印青,演唱:总政合唱团

    《走向复兴》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入选新中国第三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在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为联合军乐团演奏曲目之一。成为近两年来全国性重大文艺演出中的重要保留曲目。

    2.《把幸福给你》,作词:郭明义,作曲:李杰,演唱:孙楠

    歌曲《把幸福给你》是电影《郭明义》的主题曲。这首主题曲的歌词改编自郭明义本人创作的诗歌《我能给你什么,我的朋友》,深情表达了郭明义崇高的思想境界和真诚奉献的幸福观。

    3.《世界》,作词:王平久,作曲:何沐阳,演唱:谭晶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歌曲,《世界》以拥抱和微笑诠释主题,代表了人们对世界和平、人与人之间和谐的憧憬。

    4.《众里寻你》,作词:喻江,作曲:张伟,演唱:韩红

    《众里寻你》是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所创作的公益歌曲。歌曲呼吁人们寻找到内心那份仁慈和乐于助人的善心,讲述用真爱去帮助别人、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

    5.《迎风飘扬的旗》,作词:唐跃生,作曲:姚峰,演唱:总政合唱团

    《迎风飘扬的旗》为纪念建党90周年创作的歌曲,用混声合唱的方式,以时而激昂时而细腻的情感,唱出了对祖国、对党的一片深情。

    6.《我相信》,作词:刘虞瑞,作曲:陈国华、杨培安,演唱:杨培安

    《我相信》是校园励志歌曲,曲风高亢激昂、节奏活泼快速,鼓励年轻人相信人间真情、相信理想、相信自己,倡导了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

    7.《启程》,词曲:卢庚戊,演唱:水木年华

    《启程》以校园民谣的曲风,引领听众回忆起学生时代的点点滴滴,尤其是毕业时候的草长莺飞,惊觉时光的飞快消逝,传递了温暖、怀旧和感伤中依然不肯放弃的勇气。

    8.《我要的飞翔》,作词:冀楚忱,作曲:谭伊哲,演唱:许飞

    湖南卫视青春励志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片尾曲,通过悠扬的曲调,讲述女主角楚雨荨坚韧的性格和不屈的意志。

    9.《相亲相爱》,作词:陈涛,作曲:丁于,演唱:孙楠、张惠妹、陈慧琳、古卓文

    《相亲相爱》为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主题曲,旋律动感、年轻时尚、感情真挚,同时渗透着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的元素。在全运会开幕式上,来自两岸四地的歌手首次联袂演唱,引起强烈反响。

    10.《春天里》,词曲:汪峰,演唱:汪峰

    《春天里》创作于2009年,歌词深刻,主题鲜明,传递给年轻人希望与坚强。2010年11月,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因演唱《春天里》而迅速走红,加快了这首歌曲的传播。

分享到: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图书)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影视剧)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歌曲)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动漫)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