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动漫)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5日   07 版)

    《虹猫蓝兔海底历险记》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

    《兔侠传奇》

    《摩尔庄园》

    《藏獒多吉》

    《西柏坡》

    1.电视动画片《虹猫蓝兔海底历险记》

    《虹猫蓝兔海底历险记》通过虹猫蓝兔在大海里经历种种险境、最终使陆地生物与海洋生物相互信任、和谐共处的故事,揭示了人类改造自然过程中的各种污染的危害,以海洋环保为切入点,鼓励青少年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2.动画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

    2012年贺岁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讲述了“羊羊战队”在青青草原陷入一片混沌、龙世界正遭遇的灭顶之灾之时再度集结,决定前往这个神秘而又未知的国度一探究竟,而举家避难的灰太狼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怪浪卷入龙世界,不得不再度与众羊并肩作战的故事。

    3.动画电影《兔侠传奇》

    2011年暑期上映的国产3D动画电影《兔侠传奇》,取材于明代至今京津地区最有神化色彩的儿童玩偶兔儿爷形象,以浓郁的中国味道和幽默滑稽的方式讲述了一个信守并履行承诺的故事。

    4.电视动画片《摩尔庄园》

    由国内最大的儿童虚拟社区、获得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的同名游戏改编的电视动画片《摩尔庄园》,为少年儿童打造了一个美好、快乐、开心、阳光的童话世界——摩尔庄园,讲述了乐乐侠和坏蛋拉姆之间斗智斗勇的故事。

    5.动画电影《藏獒多吉》

    由2005年国内畅销小说《藏獒》改编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讲述了小主人公田劲在草原救起一只金黄色的藏獒“多吉”,在与多吉生活的日子里结下深厚感情,最终多吉为救小主人遇难的感人故事。     

    6.动画电影《西柏坡》

    动画电影《西柏坡》,以儿童团员和革命后代挫败敌人偷袭西柏坡的行动为情节主线,塑造了可爱、可亲、可信的儿童团员们和3个“动物主角”——毛驴、狗獾、公鸡,讲述了革命圣地的少年儿童并肩作战,粉碎敌人破坏行动的动人故事。

分享到: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图书)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影视剧)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歌曲)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动漫)
2012年团中央宣传部向全国青少年
推荐的首批优秀文化产品(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