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盘锦:北大清华百名学子滨海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5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王晨)6月15日至17日,团辽宁盘锦市委举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百名学子滨海盘锦行”活动,邀请两所高校的100名优秀青年学子直观感受盘锦发展的良好态势。

    百名学子参观了辽东湾新区会展中心、正在施工建设中的大学城、盘锦港等基础设施,组织召开了盘锦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十二五”发展规划讲座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百名学子滨海盘锦行”座谈会。

    在辽河石油装备制造基地,学生们被正在建造的CP-300钻井平台所吸引。辽河装备制造总公司副总经理孙友杰指着这个自升式钻井平台说:“这是我们建造的第二个钻井平台,我们突破了国外对自升式钻井平台核心技术的封锁,一座钻井平台价格高达10多亿元。 ”

    今年4月,盘锦市已经吸引清华、北大的20名优秀毕业生到盘锦工作。这次活动主要是想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盘锦发展。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泊桥说:“现在很多学生改变了就业观念,就业选择时更重视一个城市的发展前景。”中共盘锦市委书记孙国相表示,作为国家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城市,利用东北振兴、建设辽宁沿海经济带等重大机遇,盘锦开始了一个新的发展征程,需要尽快解决人才不足等问题。

分享到:
中青院:用真实体验拉近每个人的心理距离
袁柯:“快门三秒钟”映照最美中国人
盘锦:北大清华百名学子滨海行
团情微讯
刀尖上的西班牙
欧洲杯赛带火球衣销售
引进“门线技术”成大势所趋
辽宁赛区安保混乱难逃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