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项全球报告显示:

企业高层对商业道德很暧昧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5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周凯)世界两大会计师组织-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和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近日联合发布一份名为《做有担当的企业》的报告,显示全球企业对待商业道德较4年前大有松懈。

    报告在全球范围对2000多名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进行了调研,发现与2008年的调研结果相比较,更多的企业(80%)制定了本企业的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这个数字是72%。但是只有36%的受访企业记录职业道德规范的执行情况,例如员工参与职业道德培训的人次,内部举报热线的处理情况等。

    公司高层对待这个问题态度暧昧,比4年前大有松懈。2008年调研时,管理层有86%、董事会层面有68%的受访者关注职业道德规范的执行情况,今年这两项数字分别下滑到78%和56%。全球平均有超过1/3的受访者都认为来自高层的声音越来越弱,并能感受到要牺牲职业道德的压力。这个反馈在几个发展中国家更加明显,例如马来西亚高达54%,印度是51%。

    CIMA全球首席执行官查尔斯·迪利认为,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 (CGMA)在记录并汇报职业道德规范执行情况信息时能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因为他们在管理会计师职业道德操守方面受过非常严格的训练,他们也是在数据的收集、分析以及采取相应行动措施方面的专家。

分享到:
国资委:央企要开源节流
理财产品繁荣是否昙花一现
民资进入电力
爱在心头“口”难开
引入第三方评价 树立绿色发展形象
企业高层对商业道德很暧昧
一周观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