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职校学生记者看大赛

冷餐会上“弥勒佛”背后的故事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关远河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9日   T07 版)

    6月26日,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中外学生联谊冷餐会上,一尊袒胸露腹、喜眉乐眼的“弥勒佛”吸引了笔者的注意。这尊“弥勒佛”是由面粉、红萝卜、南瓜等食材雕刻加工而成的:红萝卜化为红光闪闪的底座,南瓜打造成它的身体,并用面粉加工成为它的器官。

    整尊“弥勒佛”令人一看便顿生亲切之感,并让人真切领会“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天,笑世间可笑之人”的真正内涵。

    “给我最深刻感受的就是那尊‘弥勒佛’。”天津瑞湾酒苑酒店的厨师感叹道,他们整个团队为那尊“弥勒佛”连续奋战了三天三夜,巧妙化解了形状固定、保温保鲜等各种困难,只是为了能够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中外学生联谊冷餐会展示出酒店的最好展品。他继续解释道,“我们从大赛前的一个月开始筹备这次冷餐会,大到展品的策划、人员分工、保温保鲜技术的筹备,小到饮料、沙拉、蛋糕等食品的准备,都经过一番认真的研究,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今年有不少于55个国家、近500位外国朋友通过不同渠道首次直接参与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这是今年大赛的一个特色。为了充分与外国选手交流,主办单位特别安排了本次中外学生冷餐会。

    如何保证食品的美味、新鲜和安全,如何体现中国的美食特色,在一个月的准备时间里,主办方每天都在思考、琢磨。天津瑞湾酒苑酒店王淑东经理说,他们为了化解这些难题,动用了酒店专用的食品保温车以及一切保温保鲜的技术手段,面对着各方面的压力和困难,他们始终都能从容应对。“看着领导们、观众们吃得津津有味,我就已经满足了。”王经理微笑着说。

    考虑到客户、评委以及观众的需求,他们挖空心思,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参赛人员的口味。在此次的冷餐会中,考虑到有外国朋友的到来,他们有意融入了中国文化元素,“弥勒佛”雕刻、陶艺等与西餐文化交相辉映,格外引人注目。

分享到:
司长请学生记者“指导工作”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赛场也是大课堂
西部院校:努力的过程比成绩重要
裁判长马严:越细节,越重要
志愿者:我们时刻都面带微笑
职业院校美少女:我为自己骄傲
冷餐会上“弥勒佛”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