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职校学生记者看大赛

职业院校美少女:我为自己骄傲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朱彦霖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9日   T07 版)

    “我们来自新疆和田,我们是职业院校美少女!”这是笔者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冷餐会会场后台采访三位自信靓丽的维吾尔族少女时,她们口中蹦出的第一句话。

    在后台跃跃欲试很久的这三个俏丽身影,是此次冷餐会特邀的舞蹈节目演员——米日巴尔·肉孜、来力古丽和阿不来提。这三位美丽的姑娘,从和田出发,乘长途汽车到达乌鲁木齐,再换乘火车到达北京,然后又乘坐汽车才来到天津。

    她们千里迢迢从和田来到天津,为的是参加本次大赛期间的少数民族才艺展演。从接到邀请开始,她们就抓紧时间赶排出了一套舞蹈。在演出现场,虽然她们每个人都化了妆,但还是难以遮掩倦容,可从她们的眼中,看到的却是坚定和热忱。

    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邀请了很多少数民族表演节目。米日巴尔·肉孜说:“我们最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并没有特别兴奋,因为我们觉得这样的好事不会落到我们头上。直到我们坐上前往天津的火车时,我们才相信这是真的,这种感觉,有一点像是在做梦。”

    姑娘们为能作为职业院校的一分子并通过这次机会展示维吾尔族的风采而感到高兴。阿不来提兴奋地说:“从南到北,从西到东,所有职业院校的精英几乎都汇聚在这里了。我和大家一样,也在这儿。所以我想说,我为自己骄傲!职业院校的大集体在逐渐壮大。作为少数民族,我们得到了特别的重视和尊重,让我们很感动。我们也因此对职业院校这个大集体有了特别的感情。我们有理由相信,职业院校因为我们,因为大家,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司长请学生记者“指导工作”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赛场也是大课堂
西部院校:努力的过程比成绩重要
裁判长马严:越细节,越重要
志愿者:我们时刻都面带微笑
职业院校美少女:我为自己骄傲
冷餐会上“弥勒佛”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