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欧洲杯封神之战一触即发——

低调西班牙大赞对手“热门”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1日   04 版)

    6月29日,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在接受记者采访。    

    CFP供图

    万众瞩目的欧洲杯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在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展现给全球超过两亿名电视观众,对阵双方为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而这场决赛也是这两支球队继小组赛首轮战成1∶1平局之后,在短短3周内的再次相逢。

    “和意大利相比,我们绝对不是夺冠热门,要知道,他们可是四届世界杯的冠军,而且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好。所以,这是一场棋逢对手的比赛,我们没有理由乐观。”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对于决赛的预测极为低调,他对西班牙队在本届大赛中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心知肚明,“小组赛我们和意大利队交过手,我认为那场比赛对决赛没有任何影响,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决赛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和西班牙队相比,意大利队在本届欧洲杯上几乎没有遭到过质疑——小组赛连平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已是实力的体现,淘汰赛点球淘汰英格兰和2∶1力挫德国两役,更令人刮目相看。

    “我们面对西班牙不会有任何恐惧,在之前的那场小组赛中,我们完成得很出色。从那之后的每一场比赛球队都在进步,我们在决赛之前唯一要做的,就是针对对手的弱点进行布置。”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完全可以预定本届欧洲杯最佳主教练的奖项,他认为全队对西班牙都非常熟悉,“我们一直在关注博斯克的球队,这支球队很难再有什么秘密。”    

    意大利队众志成城的强大“气场”,被很多球迷认为是球队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国家队的球衣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包括马里奥(巴洛特利)在内,他就是意大利人。”普兰德利对于巴洛特利的喜爱溢于言表,“他需要重复他在上一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我相信他会全力做到这一点。”

分享到:
欧洲一体化令足球“集体质变”
低调西班牙大赞对手“热门”
欧锦赛举办地或遍布全欧洲
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落幕
体总训练局引进家居产品
永福酱酒背后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