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千万大中专学生将奔赴乡村山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3日   01 版)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黄丹羽)201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全国近千万大中专学生将陆续奔赴各地的乡村山寨,在社会生活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今年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连续第16年组织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完善了前期基层需求调研制度,突出了科技支农的服务重点,广泛运用新媒体进行有效传播,“青春九十年,报国永争先”为主题,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各地、各高校将广泛开展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等实践服务。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发表讲话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生了解认识国情、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课堂,成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增长自身才干的深厚沃土,也成为学生贡献聪明才智、展现精神面貌的广阔舞台,取得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他勉励所有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真心了解社会,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专心服务群众,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为未来成就事业、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基础;要悉心锤炼品格,在实践中真正培养起自己高尚的品格和崇高的人格。 

    启动仪式上,团中央学校部与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昌平区南口镇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刘梦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相关司局和团北京市委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并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分享到:
南京下放202项行政权力
千万大中专学生将奔赴乡村山寨
杨扬:跨过失败 海阔天空
张山:做好自己就足够
罗雪娟:全力以赴 享受过程
福州仓山追授首位无名见义勇为人员
加多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