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妇基会启动妇女新闻文化基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3日   03 版)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刘声)为推动妇女新闻文化事业发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女新闻文化基金今天在中国记协启动。该基金是我国诸多公益慈善基金中唯一以倡导社会性别平等、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为宗旨的新闻文化项目基金。

    据介绍,妇女新闻文化基金将实施并资助一批倡导社会性别平等、记录妇女奋斗足迹的新闻文化项目。目前,2012~2013年度新闻调查科目已确定,内容包括“从某地看城乡妇女参政意愿与妇女参政规律,从10所高校看女大学生就业现状及趋势,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状况的乡村调查,从某地看城乡老年妇女的生存状态与权益诉求,某地流动务工妇女婚姻家庭状况调查,职场性骚扰状况问卷及个案调查,留守妇女心理状态30例”等。

    基金发起者、管委会执行主任卢小飞表示,开展妇女新闻调查,意在倡导女新闻工作者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刻体察妇女民情,发挥新闻文化事业在两性平等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中国记协名誉主席邵华泽等出席启动仪式。

分享到:
最平凡人铸就最美风景
北京大气污染治理重点:PM2.5
东北师范大学成立教育学部
中国妇基会启动妇女新闻文化基金
第八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东京开幕
鸡西工商部门严查农资经营市场
京沪沿线城市进入“高铁时代”
中国海监南海巡航编队进行海上演练
杨扬:跨过失败 海阔天空
罗雪娟:全力以赴 享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