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3日   12 版)

    最喜欢那些神奇的名不见经传的小餐厅,阿娘面馆啊,兰亭啊,诸如此类。美味的食物往往出自狭小拥挤,破旧马虎的厨房。门口永远都有人在排队,各色汽车在马路上一字排开,有的开了很久车就是为了来吃一碗面,很多穿着得体的人挤在这个逼仄的空间里,相互递辣椒酱,样子特别可爱。

    ——祝小兔

    有一把心爱的伞坏了很久,舍不得丢。这一次带回成都,这个世界上我唯一知道的修伞摊就在我家后面的小巷子里。现在的人,什么坏了都直接扔掉,也不是他们不恋旧,而是多少修修补补的老行当都不在了啊。其实我家后面那家修伞的,我也不确定还在不在,不在了,我就再把坏伞带回来。

    ——桑格格桑格格

    做人、做事过于稳健主义,当然不会遭受太大的挫折,但也失去了意趣。就像谈恋爱,不认真无乐趣,太认真易伤身。强则受辱,情深不寿。

    ——周凯莉

    我更愿意去相信,其实真爱之路就像打游戏,必须打过大boss才能解锁下一关。幸福是什么模样,遇见的时候是否有暗号,我不知道。其实真的幸福就像青鸟,等你找到了,就会失望地说,啊,居然是这么个东西啊。但我知道你一定会去找。

    ——衣锦夜行的燕公子

分享到:
让父母满意有多难
谁陪我吃虾
死神游戏
如何度过磨合期
年龄感
浮世绘
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