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共青团搭台 企业家唱戏

团武汉蔡甸区委打造青年创业就业新模式

本报记者 甘丽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5日   08 版)

    捐资300万元成立“蔡甸青联创投公益基金”,在即将建设的创业大厦中为创业青年提供办公场所,为创业青年提供小额贷款……近日,共青团武汉市蔡甸区委和武汉蔡甸青创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支持本区青年创业就业。

    作为区级团委,如何突破区域限制、资源限制,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团蔡甸区委通过“群团联建、青创公司、见习基地、专业协会、公益基金”,探索“五轮驱动”扶持青年创业就业的新模式。

    5月3日,蔡甸区青年联合会的一批青年企业家发起成立武汉蔡甸青创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8亿元。直接以青创投资命名的企业在武汉并不多见,它既是吸引民资,参与全区经济建设的投融资平台,也是蔡甸青年企业家回馈社会,鼓励扶持全区有志青年创业就业的新平台。

    按照设想,该公司将为蔡甸区农村青年农户自主创业和微型企业提供信贷服务;通过免费或部分免费方式,为青年创业项目提供40~200平方米的运营场所。同时以公司工业园区项目、商业项目和农业项目等为依托,建立青年创业实践基地。

    团武汉市蔡甸区委书记田林塞表示,这相当于团区委拥有了扶持青年创业就业的实体抓手。近年来,团蔡甸区委联合相关部门,为近万名农村青年提供就业培训等服务,在全区范围内建立了22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在全区70余家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建立团组织,吸纳青年会员7000余人,带动农户3500户,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田林塞介绍,团蔡甸区委支持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经历了由政府搭台共青团唱戏,向共青团搭台青年企业家唱戏模式的转变,在传统的“借船出海”的基础上,整合团内外资源,为扶持青年创业就业争取更多资源和服务。

分享到:
庄里来信催泪奔
共青团搭台 企业家唱戏
陈孔梅:“公益小强”的夕阳关怀
团情微讯
巨星独步网坛越来越难
校方回应:会定时解锁
中国男子4×100米队接力锁定奥运席位
曼联将在纽约交易所上市
中甲天津松江遭足协重罚
德甲劲旅七月来华献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