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世界上最值钱的足球俱乐部欲募资还债——

曼联将在纽约交易所上市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5日   08 版)

    英超豪门曼联俱乐部终于选定了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卫报》、《天空体育》等国外媒体7月4日的报道称,曼联希望募资1亿美元偿还该俱乐部欠下的债务。

    据报道,有调查显示,曼联在全球拥有6.69亿球迷,其中半数在亚太地区,堪称世界上球迷最多的足球俱乐部,他们究竟会在何处上市,曾引发广泛的猜想。

    曼联俱乐部曾考虑过在香港上市,去年下半年又计划在新加坡上市,希望筹集10亿美元,但由于金融市场的混乱而搁浅。曼联俱乐部周二公布了在美国上市的招股书,其融资规模和交易代码尚未公布,瑞士信贷、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美林以及德意志银行证券公司等被确定为本次公开募股的承销商。

    有关专家对曼联的上市筹资计划并不看好,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学者利特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一家足球俱乐部能在美国获得多少利益还不得而知,要知道在美国足球运动并不盛行。”

    曼联曾于1991年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但格雷泽家族2005年将其收购并退市。截止今年3月31日,曼联的债务总额高达4.23亿英镑。今年4月,曼联连续8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最有价值的足球俱乐部,价值高达20.24亿美元。

分享到:
庄里来信催泪奔
共青团搭台 企业家唱戏
陈孔梅:“公益小强”的夕阳关怀
团情微讯
巨星独步网坛越来越难
校方回应:会定时解锁
中国男子4×100米队接力锁定奥运席位
曼联将在纽约交易所上市
中甲天津松江遭足协重罚
德甲劲旅七月来华献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