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纳什弃千万美元年薪成科比队友——

美媒称湖人仍难夺西部冠军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6日   04 版)

    北京时间7月5日,湖人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了两届常规赛MVP史蒂夫·纳什。

    自NBA球员市场重新开放后,重磅交易就不时出现。据美国媒体报道,湖人为了得到纳什,送出了2013年和2015年的首轮选秀权以及2013和2014年的二轮选秀权,使用了交易奥多姆时得到的890万美元的球员交易特例,并且送出了部分现金。湖人和纳什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总额为2500万美元。

    为了补强球队最弱的控球后卫位置,湖人堪称不惜血本,但也有点儿赌博的意味。纳什虽然上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2.5分和10.7个助攻,但一年花费800万美元签下38岁高龄的控球后卫,确实有些冒险。

    纳什之所以放弃猛龙的千万美元年薪而加盟湖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科比的极力劝说。但人情和球场不同,谁都清楚,纳什只有手中有球,才能发挥他的最大威力,而科比也喜欢持球进攻。ESPN篮球专家阿丹德表示,“我很有兴趣看看科比是否愿意在关键时刻让纳什控球,自己做无球进攻。”

    科比是否会改变自己的风格确实是个问题,如果科比真能作出一些牺牲,对自己和球队都是件好事。湖人或许可以打得更有效率,科比也可以延长他的职业生涯——毕竟他33岁了,现在的打法对体能的消耗实在太大了。

    不过,很多美国媒体认为,纳什不是万能钥匙,湖人不仅和总冠军相去甚远,甚至重夺西部冠军的可能性都很小。“目前雷霆仍然是西部最强的球队,另外,湖人急需加强板凳厚度,还要引进一名投手。”ESPN评论道。

分享到:
俄罗斯名家纵笔中国80年巨变
俄罗斯无意为叙利亚总统提供政治避难
韩国驻华大使强调:“我们是好邻居”
德国意大利总理承诺 团结一致共克危机
日本右翼政党叫嚣在钓鱼岛配备自卫队
中国奥运代表团严防兴奋剂
美媒称湖人仍难夺西部冠军
孔卡想自掏腰包与恒大解约
穆雷希望奥运搭档小威
曼联中国行门票即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