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韩国老翁驾车怒撞日本使馆大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10日   04 版)

    韩国一名男子9日凌晨驾驶一辆小卡车撞击日本驻韩大使馆正门,抗议一名日本极右翼分子污蔑韩国籍“慰安妇”。

    首尔警方说,这名金姓司机61岁,当天4时55分驾驶卡车撞击日本使馆大门,随即遭负责使馆外围守卫的警员逮捕。使馆大门被撞开大约一米左右,但没有损坏。

    警方援引金姓男子的话说,他“要抗议那名日本男子在象征慰安妇的女孩塑像前立(侮辱慰安妇受害者的)木桩。”

    一名日本极右翼分子6月19日在日本使馆大门前的慰安妇少女塑像旁竖起一块白色细木桩,上书“竹岛(韩国称独岛)是日本领土”,后拍摄照片并录像。这名男子自称铃木信行,47岁,回国后在互联网上发布照片和视频,称这座象征慰安妇受害者的铜像是“卖淫女纪念碑”。此举引发韩国民众愤怒。由10名首尔市慰安妇受害者组成的团体本月初向地方检察部门起诉铃木诽谤。

    日本发动对亚洲国家的侵略战争期间,强迫大约20万朝鲜和中国妇女充当日军性奴隶,称作随军“慰安妇”。韩国多次敦促日方向依然在世的韩国籍“慰安妇”赔偿,但均遭日方拒绝。

    据新华社

分享到:
俄罗斯检讨天灾中的人祸
埃及总统施下马威 军方求稳平静放权
韩国老翁驾车怒撞日本使馆大门
“希望中国商人能重返埃及”
图片新闻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