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南民族大学探索学术型暑期社会实践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1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甘丽华 通讯员葛上卿)暑假一开始,中南民族大学利川暑期社会实践队就在两位教授的带领下,带着“特色产业如何带动农民致富”的课题,前往利川市团堡镇、建南镇及汪营镇等地走访,对农民进行问卷调查。

    调研结束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实践队员将对回收的数百份问卷进行统计,运用专业模型从年龄层的分布、劳动力的比例、新技术的应用、农业技术的推广等方面进行数据分析,最后形成逻辑严谨、条理清晰、观点鲜明、立论有据的调研报告。

    每年暑假,一些走过场、变相旅游的高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伍饱受人们诟病。为提高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质量,中南民族大学探索推行学术型暑期社会实践,以在校大二、大三在籍本科学生为主,学生自由组队,团队通过参与教师课题、各级各类(学生)科研/创新立项课题、结合专业特点自行选题开展学术实践调研或研究,组建了209支学术型社会实践队伍。

分享到:
志愿频遭篡改暴露民办高校陷入招生绝境
22日“大暑”:年中最热 当心中暑
中南民族大学探索学术型暑期社会实践
任继愈研究会在山东平原成立
图片新闻
传承中药文化瑰宝 打造品牌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