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看好大陆就业前景

百名台湾大学生赴浙企实习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2日   01 版)

    新华社杭州7月21日电(记者段菁菁)继2011年浙江首抛“橄榄枝”,邀请百名台湾大学生赴浙暑期实习后,今年暑假,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中山大学等33所台湾知名大学的101名大学生分赴杭州、宁波、嘉兴、绍兴、舟山、义乌等市的22家企事业单位,开启他们的“大陆实习之旅”。

    据了解,这批台湾大学生大多数为在读本科生,还有21名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涉及经济、政治、环境科学、信息传播、电机工程等30多个专业领域,实习岗位涉及海洋工程、企业管理、生物医药、网络工程、精细化工、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

    台湾新竹教育大学二年级学生高婷容是第二次赴浙实习。据她介绍,她和其余18名台湾大学生,在杭州青少年宫的模拟职业迷你城市“DO都城”,扮演带队老师的角色,带孩子们体验社会上的不同职业。

    “台湾也有类似的场馆,但是杭州青少年中心不仅提供更多的职业选择,还进行细心的规划,可以看出大陆在幼儿教育方面非常用心。”高婷容说,去年实习结束,她就极力向学弟学妹推荐。“他们都非常感兴趣,今年就跟我一起来了。”

    在绍兴中诚建设集团,谢钦宇、黄凯乾、何云筠三位台湾土木专业的大学生被安排在建工技术部门。进入实习第二周,他们正在紧张地准备自己的研究课题,一个月后,他们在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还将接受公司相关部门的考核。

    不少台湾大学生对记者表示,台湾部分职业的就业已经出现饱和,看好大陆的就业前景。“目前,台湾大部分读土木工程的学生毕业后都倾向于继续深造。”黄凯乾表示,选择继续深造除了是想要获得更高的薪水,还因为台湾土木专业的就业市场已经极端饱和。

    “如果选择在大陆就业,我首选义乌企业。”正在义乌外贸企业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张雅晴认为,台湾学生想在企业管理上拥有充分就业空间,来大陆发展是不错的选择。“义乌民营企业众多,是我们自我完善和提升的较好起点。”

分享到:
原创成果不断涌现 创新助推社会发展
淮安:保证团组织100%有工作经费
三十三项税收优惠鼓励引导民间投资
百名台湾大学生赴浙企实习
北京遭遇61年来最大暴雨
12岁残疾少年挑起养家重担
三沙选举第一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