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北京遭遇61年来最大暴雨

发布史上首个暴雨橙色预警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2日   01 版)

    7月22日凌晨1点多,一辆公交车陷入隔离带,无法行驶。本报记者 赵青摄

    综合新华社消息 北京21日出现61来年最大降水。截至记者22日1时10分发稿时,大雨仍在继续,记录还将不断被刷新。截至21日21时,北京的强降雨导致部分道路和下凹式立交桥下出现积水,部分桥区交通临时断行。首都交管部门启动一级加强上勤方案,7000名交警全警上路,应对极端天气,重点加强对高速公路、主要干道、山区道路、场站周边等重点道路和市区主要路口、路段、桥区、交通枢纽及易发生积水的点段的巡逻管控和秩序维护力度,将强降水给城市交通运行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21日18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自2005年建立天气预警制度以来第一个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持续降雨将超过20个小时,气象专家表示随着雨情发展,不排除发布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的可能。

    “我们根据雨情发布暴雨预警,从蓝色到黄色,目前已达到橙色级别,不排除发布最高级别红色预警的可能。”北京市气象台气象专家孙继松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这场雨将一直持续到22日早上,时间超过20个小时,雨量也无疑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场。

    21日中午,北京大部分地区开始降雨。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22日零时56分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截至21日22时,北京20个国家气候观测站的平均降水量为163.7毫米,这是北京自1951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观测到的最大值,目前降雨仍在继续,记录还将被刷新。

    另据了解,首都机场取消及延误航班逾500架次。截至18时30分,受北京本轮强降雨影响,首都机场国内进出港航班取消229班延误246班,国际进出港取消14班延误26班。

分享到:
原创成果不断涌现 创新助推社会发展
淮安:保证团组织100%有工作经费
三十三项税收优惠鼓励引导民间投资
百名台湾大学生赴浙企实习
北京遭遇61年来最大暴雨
12岁残疾少年挑起养家重担
三沙选举第一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