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民用航空局:

航运价格下降越多越好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3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王培莲)“中国民用航空局支持廉价航空这一运营模式的发展。”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在7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开放航空运输价格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国家相关部门鼓励航空公司运输价格下行,并对其价格上涨有限制措施。航空运输价格下降没有封底,下降越多越好,有利于提升民航的大众化服务。

    他认为,廉价航空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新成立的航空公司采取廉价策略,即所谓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二是现有运营的航空公司通过改善服务流程和经营模式,即在现有的平台上,把自己打造成为廉价航空公司。

    对于乘客屡次遭遇的航班延误问题,李家祥说,中国民用航空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缓解:优化现有航路,提高利用效率;协调开通平行航路、增加新航路,或开通部分临时航线,以缓解空中繁忙状况,2011年,协调开通的临时航线达100多条;清理航空公司虚占航线的情况,一旦发现有航空公司申请航线但不使用或使用效率不高,民航局会对其采取清理、收回,分配给其他航空公司等措施;最后,还要建立航班放行联动机制,建立航班协同运行系统。

分享到:
暴雨中的北京
暴雨中做回靠谱的人
中国企业须在“做空”危机中丢掉幻想
航运价格下降越多越好
民间基金在鹤峰县试点乡村儿童大病保险
智能手机价格跳水
推动手机网民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