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车轱辘话

新一代轩逸的使命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6日   09 版)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今年上半年的车市,“凝固”可能是比较恰当的表述。

    在微弱增长的市场供需面前,传统的市场推广策略乏善可陈,新车效益递减,品牌神话不在,渠道战力也变得软绵绵。如同一池平静的湖水,在微风拂过的粼粼波光下,市场环境恶化加剧了竞争的白热化,也加剧了车企生存态势的两极分化。

    在此背景下,东风日产上半年的表现无疑是不多的亮点之一。在没有新车型加入的前提下,总销量突破45.4万辆,同比增长率高达21.7%,牢牢守住行业第四的位置,且在销售总量上与排在前面的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进一步缩小了差距。

    没有大众品牌的超强市场号召力,也没有上海通用历时15年的深耕细作,尚显稚嫩的东风日产能够大踏步逆势而上引来业界的质疑。业内人士拿着放大镜仔细审视东风日产,得出的结论无非老调重弹——营销堪比传销。

    这个以营销力见长的车企以勤勉著称,市场推广活动的频率是所有车企中最高的。在密不透风的市场攻势下,不抛弃一个潜在客户,不放弃一次成交机会,将每一款车型的市场潜力发挥到极致。

    勤勉之外,东风日产在营销领域总有花样繁多的创新举措,如“1+1” 哥德巴赫猜想(全车系占有率和新天籁上牌量同时在销售区域名列第一),数字营销(全年实现10万辆的销售任务),百城翻番战略(全国118家专营店销量增幅超过50%或市场占有率第一),以及刚刚启动的“精英创富战略”。

    在汽车行业,主流车企一个最基本的衡量标准是单一车型能否月销过万辆。东风日产的勤勉和创新举措让其拥有天籁、阳光、骐达、骊威、轩逸、逍客6款“月销过万辆”车型,这一数字与上海通用和南北大众旗鼓相当。

    但是,如果仔细分析市场前三位的这3家年销百万辆车企,一个共同的特征是都拥有一款或几款月销两万辆的车型:上海通用有凯越、赛欧和科鲁兹,上海大众有途观(接近两万辆)和桑塔纳,一汽大众有捷达和接近两万辆的新宝来和速腾。对于确立了年销百万辆,进入一流车企序列目标的东风日产来说,进入“月销两万辆俱乐部”是必须要跨越的一道坎儿。

    7月19日,以“史上最强中级车”为口号的新一代轩逸上市。此次,轩逸采取两代同堂策略,摆出了12款车型的超强阵容和9.98万元至16.9万元的超宽价格体系。自诩“高富帅”的新一代轩逸全面提升了价值含金量,拥有百公里6.2升超低油耗、980Mpa核潜艇级超强车身、一键启动、双区独立自动空调、前后豪华晶钻LED灯等超越同级别车型的技术和配置。

    任勇说:“如果轩逸的月销量不能过两万辆,怎么敢称自己为‘史上最强中级车’呢?”这正是新一代轩逸的使命。

分享到:
根治“野蛮消费” 呼吁油耗限值政策提前实施
沃尔沃C30电动车开进上海国际汽车城
自主品牌应抛弃速成心态
新一代轩逸的使命
三项产品力升级 新汉兰达征战奥运季
儿童安全座椅或将强制使用
瞄准高端人群
广丰“实战”三大进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