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三项产品力升级 新汉兰达征战奥运季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6日   09 版)

    C罗的遗憾告别,巴洛特利一夜封神,西班牙蝉联冠军创造历史……当人们还沉浸在欧洲杯的激情中意犹未尽,2012年的重头大戏——奥运会接踵而来。为了延续北京奥运的辉煌,中国队一直努力从竞技能力、排兵布阵以及运动战衣等方面进行提升,希望在伦敦奥运会实现更大的突破和超越。

    体育界备战奥运会的同时,汽车市场的“奥运季”竞争亦热火朝天,不少车型在上半年改款换代强化产品力。6月刚刚上市的新汉兰达也在原有优势基础上,实现了外观、先进配置、空间布局三大升级,为其征战汽车消费的“奥运黄金季”注入了强势力量。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作为豪华城市型SUV开创者和引领者,这次汉兰达改款,将吸引更年轻、更广泛的用户群体,一‘部’到位地满足商务、家庭、休闲用车的多重需要。”

    手机G-Book打造“竞技实力”

    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但中国的运动健儿们从未停步。李娜获得法网冠军,“飞人”刘翔再度跑出12秒87平世界纪录的惊人成绩,“超级丹”重返世界第一排名……他们刷新了一项项新的突破和纪录,综合实力得到飞跃式提高,为伦敦奥运的卫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原有配置的基础上,新汉兰达增添了不少智能化配置,像新一代双屏影像手写智能导航系统、免费手机G-Book功能、智能三区独立控温空调系统、一键启动等。新导航系统装配8英寸触摸显示屏,显示效果、反应速度、界面设计等都有了进步,新增手写输入功能也使操作更便利。

    作为征战车坛的一位“种子选手”,新汉兰达首次导入手机G-Book智能副驾系统,能提供话务员服务、道路检索、新闻资讯、天气信息等为主的多项便捷服务功能,提高了车主的行车效率。尤其是话务员服务非常强大,训练有素的话务员能为车主提供交通信息、搜索目的地、设定路线等专业的驾驶协助服务,而资讯服务也可以通过话务员获得,包括股市讯息、天气预报、新闻资讯、订酒店机票等多方面的资讯需求。

    尽管功能丰富,手机版G-Book的使用方法却十分简单。首先,通过手机自带的蓝牙功能连接新汉兰达的导航,实现手机与导航之间的无线信息交换,再通过手机的上网功能连接G-Book呼叫中心,实现手机与呼叫中心之间的信息交换,令车主可以更加便捷地享受“无界限”的生活。

    在信息时代下,新汉兰达作为首款装载 “手机版智能车载系统”的大中型SUV,不仅体现了车辆的高科技含金量,更为消费者带来了便捷、自由的用车新体验,使其“竞技实力”大幅提升。

    人性化座椅“排兵布阵”

    除了项目技能上的提升,出征团队的布局也相当重要。北京奥运之后,新老结合成为此次征战伦敦奥运的主旋律。国家乒乓球队的新老将搭配就尤为明显,三朝元老王浩带领后起之秀张继科、马龙,而女乒方面,老将李晓霞、郭跃则带领新秀丁宁出战,合理的布局无疑为冠军的争夺又增加了砝码。

    此次新汉兰达在车辆空间布局上也进行了缜密的考虑。新汉兰达7座车型的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均具备可放倒的功能。其中,第二排座椅还具备40∶20∶40分割设计,中间座椅折叠之后,会形成独立的两个座椅,可以为移动途中与客户之间的会谈提供开阔的空间,更加提升汽车的尊贵感。为了保证乘坐更多的人员又能放置大件的行李物品,设计师在第三排座椅又增加了50∶50分割设计。如果放倒第三排一边的座椅,即可在乘坐6人的前提下也能保证宽裕的行李仓空间。

    正是因为其无出其右的大空间,保证了家庭在外出游玩时可以毫无顾虑地携带大件物品,以及方便的座椅调节和人性化功能,新汉兰达吸引了很多忠实“粉丝”。值得一提的是,新汉兰达的第二排堪称同级别车型中最舒适的商务坐席,可以前后滑动120毫米,实现了901毫米到1021毫米范围的宽裕乘坐空间。“大汉”这一亲切而独一无二的称呼也由此得名。

    粗略计算,新汉兰达第二排和第三排不同的实用座椅组合就有8种,可以满足载人载物的多种空间需求。如此灵活多变、人性化的“排兵布阵”可以说独具匠心,无疑为新汉兰达再添助力。

    新战袍实现“自我超越”

    提升竞技能力和团队布局的同时,专属设计的服装也成为最大限度提升运动员实力发挥的“利器”。据了解,2008年刘翔的战衣阻力近“零”,可以帮助提高成绩0.02秒。伦敦奥运会的战衣根据不同运动项目的功能需要,使用了不同的纤维品种和规格,帮助运动员对抗各种比赛项目。

    汽车除了代步和享受多元生活,亦是生活态度和品位的象征,外观显得尤为重要,而且外形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与动力性能的发挥也密切相关,这与田径运动员的服装可谓异曲同工。此次新汉兰达在外观内饰上的时尚进化一目了然,这让其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尤其是8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新汉兰达采用全新锐利的三角形前大灯、线条硬朗的六边形前格栅呈、一体化的丰田牛头标以及多处大范围的镀铬装饰,时尚、尊贵而不失强悍大气。车尾部分改变了尾灯颜色,延续大气的设计风格,后护板则改为更能凸显SUV车型“硬汉”气质的黑色包围,并且在其上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来增加车尾的时尚度。在3.5L豪华版和至尊版上,全新设计的十辐19寸轮毂令人眼前一亮。此外,由于前后保险杠、地板盖和胎罩等均采用了优化设计,空气动力学性能实现进一步提升,从而更容易释放强大的爆发力。

    内饰方面,新汉兰达继续采用高品质的真皮、丝绒和木纹材料装饰,部分车型增加了高光泽银色面板,更具高级感,加上原有的舒适配置,如8向调节驾驶席座椅、4向调节副驾座椅、驾驶席电动腰靠等,营造出舒适的内部空间。

    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新汉兰达上市2周,全国订单就达到近4000份。通过三项产品力的升级,新汉兰达的市场号召力已经显现。在即将来临的奥运季,作为国产大中型SUV的代表,实现全面升级的新汉兰达,不仅将为车市带来更多的活力,也将引发更多的市场话题。

    (黄华)

分享到:
根治“野蛮消费” 呼吁油耗限值政策提前实施
沃尔沃C30电动车开进上海国际汽车城
自主品牌应抛弃速成心态
新一代轩逸的使命
三项产品力升级 新汉兰达征战奥运季
儿童安全座椅或将强制使用
瞄准高端人群
广丰“实战”三大进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