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境内因暴雨死亡人数升至77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7日   01 版)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来扬 实习生梁璇 胡家铭)今晚8时15分,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媒体公布了北京“7·21”特大自然灾害遇难人员情况。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新闻发言人潘安君介绍,截至7月26日,北京区域内共发现77具遇难者遗体,其中66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另外11名遇难者的身份仍在确认中。

    已经得到确认身份的66名遇难者中,包括在抢险救援中因公殉职的房山区韩村河镇副镇长高大辉等5人。

    在另外61名遇难者中,共有男性36人,女性25人;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仅8个月。上述遇难者的致亡原因分别为:溺水(47人)、触电(5人)、房屋倒塌(3人)、创伤性休克(2人)、高空坠物(2人)、泥石流(1人)、雷击(1人)。

    情况公布会上,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还公布了一张于今天绘制的遇难人员发现地分布图。

    该分布图显示,这61名遇难者遗体发现的地区分布在北京市的9个区县。其中,房山区共发现了38具遗体,集中在河北镇、周口店、青龙湖等乡镇。

    潘安君表示,之所以至今才公布遇难者人数,是由于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并导致部分地区的道路阻断和通讯中断,这给遇难者搜寻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此外,对遇难者的身份确认也需要经过反复调查、核实。

    他还提到,到目前为止,对受灾现场的搜寻工作已基本完成,遇难者统计人数不会再有大的增加,“到目前,本市未接到新的失踪人员报告,但我们不会放弃搜寻。”

    潘安君代表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灾害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表示要认真总结反思,吸取教训,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分享到:
胡锦涛致信祝贺三联书店创建80周年
全国各地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对症下药 让“桥头堡”活跃起来
北京境内因暴雨死亡人数升至77人
一声“谢谢”就感动了农民工,让人羞愧
团中央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赴贵州开展慰问活动
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提起公诉
暑假作业
北京暴雨引发人身财产安全思考
要求公开国企改制信息遭拒 沈阳一人大代表告赢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