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没有罢工就算奥运礼物了

特派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31日   11 版)

    当地时间晚上9时30分,由温布利体育场开往伦敦市内交通枢纽的班车还没有出现在记者视野当中——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时间表,这趟班车应该在20分钟之前抵达。

    负责记录班车时刻的工作人员也不知道为什么班车还没有来:“调度站说已经发车了,可能车在路上出了状况。”

    一同等车的比利时记者打趣说,班车司机没有罢工就已经是福利了,“盼着好运气快来吧”。

    15分钟后,“好运气”确实来了:“那趟班车不来了,我又重新找了一辆车送大家回去。”工作人员显得非常理直气壮,催大家赶紧上车,全部乘客其实就是4名记者。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伦敦奥运会的组织管理工作给人留下不专业的印象了。记者在比赛前一天前往射击场馆的路上,居然碰到一个要在射击赛场服务的志愿者过来问路。

    当时记者正举着地图确定走哪条岔路可以通往赛场——之前的直道上奥运场馆指向标志非常明显,偏偏在岔路口找不到任何指路标志。这时一个志愿者赶来搭话,记者原本想请她指路,但她说自己是第一天去射击馆上班,“我也不知道射击馆在哪里,所以才要问你。”

    伦敦奥运会期间,街头巷尾地铁站、火车站一般情况下见不到任何志愿者身影。组委会宣称警察与保安的数量已经大大增加,但除了重点换乘站能看到两三名保安守在通道处,想找个警察绝非易事。

    不可否认的是,大部分奥运会志愿者尽职尽责态度和蔼。但在这里意外情况时有发生。比利时记者说得对,没有罢工发生就算是伦敦送给大家的奥运礼物了。 

    本报伦敦7月30日电

奥运会被无孔不入的商业化突破底线
没有罢工就算奥运礼物了
张娴重新归队不敢再浪费机会
奥运女子沙排比赛现场上演“雨中曲”
温布利不见奥运门票“遇冷”的影子
韩国箭客的平常心是这样练成的
扬眉吐气的“别了,0!”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