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快乐微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3日   05 版)

    @常茂姓青:卫康#快乐学校#【巴中快乐“支”愿队】“大哥哥大姐姐,你们给我们带来快乐,我们也要给你们带来快乐。谢谢你们,求你们走的时候把电话号码留给我们好吗?”这是今天收获的感动。下课间歇孩子们送来“礼物”,层层叠叠的桃心打开之后,里面夹着一个个纸条。雅丽念给我们听,泪水竟滚落下来。没人要求、没人提示,孩子们如此懂得感恩。还有孩子们带给我们刚刚下树的李子,都是洗得干干净净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铃铛SayHi:卫康#快乐学校#网费到期了……怎样准备课件啊?特别是人文地理,想要跟孩子们介绍一些国内外名胜古迹,能了解到历史,感受历史文化,或许还能为他们了解一个精彩世界打开一扇小小窗口~缺少图片和视频……啊!我要上网!!

    @罗妹妹Shania:卫康#快乐学校#最难受的不是疲惫,炎热,麻烦,而是孩子明明有心事的时候,不愿意发出求救信号;最着急的不是孩子不听话,不乖,不懂事,而是我明明能够看见问题,却迟迟找不到方法帮助他们。这是我今天最挫败的,三省吾身吧。

    @毛竹菊:卫康#快乐学校#【乐山三队】今天家访,小孩和奶奶两人都互不说对方优点。孩子说奶奶打人好疼,奶奶说孩子不听话。但他们在说话的时候都是笑着的,这笑容让我感到甜蜜。亲人之间总是羞于表达爱。我对小孩说:“奶奶打人很疼,但奶奶是爱你的对不对?”男孩点点头。

    @矾砂:卫康#快乐学校#【四川外语学院《地平线》队】有人质疑我们10天的支教是一次自我娱乐,也有人怀疑我们能做些什么。我想说,真的不用怀疑我们的一腔热情满腹爱心,我们心怀感恩,我们在努力做,我们在陪着他们快乐地度过美好的10天。

    @自贡快乐学校:卫康#快乐学校#上午的课程结束后,孩子们的一个微笑就足以温暖我们所有志愿者的心。虽然上课汗流浃背,虽然搬物资汗流不止,但是这一切对于我们而言只不过是小事。因为暑假,让我们的支教生活开始了一段不一样的旅程,不一样的收获。播撒一粒种子,打开一扇窗户,让孩子们在这个夏天过得更加快乐。

    @姜灿慧:卫康#快乐学校#【乐山三队】“真正的志愿者到哪儿都是被尊重的”,这是四川省峨眉市志愿者协会的理事张杰跟我说的一句话。这句话在此被验证了无数次,让我深深感动。而这一天的波折经历,让我更加坚信,有些坚守必须寸步不让,而用心的执着是可以得到理解并尊重的。

    @毛:卫康#快乐学校#若你真诚地注视一个孩子,他会给你认真的回应。羞涩而短暂的窃笑也好,勇敢的微笑对视也好,他总会回头再看你,你若恰好迎上他目光,似乎就能与他建立某种默契。我希望带给他们恰如其分的关怀。我们同样年幼过,更应懂得他们要什么!

    @罗妹妹Shania:卫康#快乐学校#真的公益,不是要给孩子们什么,而是孩子们最需要什么?物质的缺乏,还是感情的缺失?这是志愿者应该想的。孩子们最需要的到底是什么?这应该放第一位。这才是志愿服务的宗旨。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需要的是什么就服务什么。

    @三刀没眉:卫康#快乐学校#【泸州二队】今天有个孩子牵着我的手说,和我们在一起很轻松,很快乐。那个时候,感觉眼泪都要落下来,我也是。

    @lingYD:卫康#快乐学校#沐川在这里#孩子们自己制作的充满无限爱的明信片,上面写着他们对父母想说的话。他们有的诉说对父母的思念,有的写着对父母的感谢,有的流露出对父母辛苦的心疼,有的承认自己以前的不懂事。小小的他们都有强大的内心,他们都是一群很懂事很可爱的孩子。

    @H瑶瑶猪Y:卫康#快乐学校#【达州小分队】在写梦想的时候,好多孩子写了以后当老师、警察、音乐家等等。这样的梦想出现在这样的年纪,真好!小时候,我们是不是有过这样的梦想?只是已经忘记!还有一个爱跳舞的小朋友说,要做中国第二个杨丽萍,加油!

    @sunshine团队:卫康#快乐学校#因为快乐学校我们走到了一起,不仅走进了孩子们美丽的童年时光,更在这个夏天与他们一起成长。快乐学校里,我们不也是那群成长中的学生么!

分享到:
在一起 我快乐
快乐学校 魅力何在
单调的快乐
留守的困惑
雨中的等待
不舍的记忆
关爱的尺度
持久的热情
“我要永远上快乐学校”
写给爸爸妈妈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