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珍视每一份爱心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3日   05 版)

    2012暑假“卫康·快乐学校”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报名人数远超主办方的预想。至报名结束,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70所高校的6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报名参加,每一份报名表、每一份策划案,都凝聚了志愿者们的心血和热情。有的策划方案长达23页,有的则长达3万字。打开微博,能看到每支队伍都很认真地写策划,熬夜甚至通宵,各种头脑风暴,各种激情燃烧,都使人感动。

    在确定志愿者名单的过程中,主办方的工作人员经历了痛苦的选择过程。由于志愿服务规模有限,仅能从中选拔200多名志愿者。主办方接到了同学们打来的长途电话苦苦争取能参加,也收到了来自北京、上海等地各界爱心人士推荐志愿者的信息。这个过程中,也许每一个决定都可能给一颗炽热的爱心泼上一盆冷水。所以,每做一次选择,都陷入了深深的惶恐不安中。

    过去,“快乐学校”报名人数没有今年的多,主办方可以很轻松地确定志愿者名单。但是今年暑假,报名参加“快乐学校”的人数多达624人,而原本的计划是选拔230名志愿者。鉴于此,主办方期待得到大家的理解,更期待各位志愿者及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快乐学校”。每一位志愿者的爱心都值得珍视。

    今年,主办方设置了两轮筛选的机制。第一轮是根据志愿者队伍和个人的报名表信息,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进行筛选,第二次主办方将所有志愿者组成队伍,然后根据各队伍提交的活动策划方案来录取。

    这是一种新的尝试,终极目的只有一个:做好“快乐学校”,让其更好地服务农民工子女。

    做志愿者是没有多少专业限制的,只要有一颗爱心,有几分热情,都能够成为一名很好的志愿者。所以,“在一起,我快乐”是“快乐学校”的口号,千万不要因为没选上而不快乐了,纵使人不在一起,心是在一起的,主办方会把你们的爱心带给那些留守儿童,让他们知道,还有许许多多志愿者哥哥姐姐希望能够见到他们,关心他们。

    在今年的“卫康·快乐学校”全过程中,志愿者们没有因困难而退缩。在艰苦的环境中,志愿者和留守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情,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快乐。更重要的是志愿者们帮助孩子和父母之间建立了融洽的亲情,使很多原本因为距离而淡漠的亲子关系变得温馨与和谐。也许,这正是“快乐学校”的价值——让世界变得更加有温情。

    谢谢各位报名参加的志愿者,你们辛苦了!没有入选的志愿者,希望你们寒假再参加,让我们一起将“快乐学校”延续,把这份爱好好传递。

分享到:
在一起 我快乐
快乐学校 魅力何在
单调的快乐
留守的困惑
雨中的等待
不舍的记忆
关爱的尺度
持久的热情
“我要永远上快乐学校”
写给爸爸妈妈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