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英国人的奥运生意经

特派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5日   03 版)

    奥运会赛程过半,伦敦的商家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市中心的商店因为缺少客源而争相打折促销,奥运赛场内部的商店却因为顾客盈门乘机抬高物价,不少在奥运赛场内购物的消费者只能大呼上当。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很多伦敦人和游客选择避开奥运会,伦敦主要商业场所在奥运会期间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成左右。本以为在奥运会期间能大赚一笔的商家,现在只能以促销来吸引客人,但收效甚微。

    受此影响的还有伦敦的餐饮业和酒店服务业。奥运会开幕前,伦敦的酒店价格曾经暴涨,但奥运会开幕前后,外国游客的数量远没有预期的高。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餐饮和酒店行业的收入在奥运会期间不仅不可能上涨,相比去年同期还很可能出现下滑。

    同在伦敦城,奥林匹克公园和奥运赛场里的商家却在经历着疯狂的夏天。在举办击剑、举重、拳击、乒乓球等比赛的伦敦EXCEL中心,很多餐饮店前始终排着长长的队伍,一个普通的三明治,在伦敦普通超市的售价只有1~2英镑,但在奥运赛场的售价却在4英镑以上。

    采访奥运会的记者,更加体会到赛场内外的物价差距。在主新闻中心餐厅,荤素搭配、勉强吃饱一顿饭需要8~10英镑。在伦敦市区,同样水准的餐食只需要一半的价钱。

    一位在奥林匹克公园购买了奥运纪念品的外国游客在伦敦市区的商场发现,同样的商品正在打折促销,在奥林匹克公园里却是原价销售,这让他后悔不已。

    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场馆内提供服务和销售商品的价格并不会与市场价有太大差异,北京奥运会期间为记者提供的餐饮产品,其价格甚至比市场价更为便宜。让人无奈的是,伦敦奥运会上,广大奥运会参会者和观众、游客不仅不能在奥运区域内以公正的价格享受服务,还成了挨宰的对象。

    本报伦敦8月4日电

分享到:
从海外兵团到海外使者
女子中长跑已是非洲的天下
英国人的奥运生意经
英媒激烈抨击故意“翻车”
泳坛崛起亚洲力量
机会难得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功夫熊猫”背后那些看不见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