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英国自行车队利用规则惹争议——

英媒激烈抨击故意“翻车”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5日   03 版)

    伦敦当地时间8月4日,国际奥委会表示,将不再调查前一天自行车赛场上英国选手辛德斯的“翻车”事件。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辛德斯一度坦承自己在骑行中摔倒是“有意安排”的战术,但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改口称自己摔倒是因为“失去了对自行车的控制”。

    “我是为了能够重赛才有意摔倒的,是为了骑出最快的速度,我做到了。一切都按照计划在进行。”辛德斯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的上述言论再一次引起了关于运动员道德的争议。而此前,4对女子羽毛球双打队员因“消极比赛”而被取消资格的事件还未平息。

    “如果我们开局不利,我们就会通过摔倒来使比赛重新开始。”19岁的辛德斯一不留神说出了大实话。而根据比赛规则,如果翻车发生在前半圈,选手可以得到重赛的机会。在对阵法国队的决赛中,辛德斯的第一次出发并不理想,在骑行了1/4圈时便摔倒。英国队于是得到了重赛的机会,并在重赛中胜出。

    对于辛德斯“有意摔倒”的言论,英国代表团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以“翻译误差”一笔带过——辛德斯出生在德国,两年前开始代表英国队参赛。

    随后,国际自行车联盟对“翻车”事件作出了“结果没有任何问题”的结论,而国际奥委会也认可了上述结论。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翻车”事件并没有引起观众的反感,因此与此前羽毛球赛场上的“消极比赛”事件不能相提并论。

    8月2日,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的4对羽毛球女双选手被取消比赛资格,原因是她们为了在淘汰赛阶段能够挑选比赛对手而选择故意输掉比赛,这样的举动遭到了全场观众的嘘声。

    亚当斯补充说,虽然自行车赛场上发生了“翻车”事件,“但是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英国队为了胜利作出了最大的努力。”

    尽管如此,一些英国媒体在报道此事时毫不留情地批评了辛德斯的做法。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刊登了一篇措辞激烈的文章,标题是《“翻车”战术让金牌失色》。

    英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法国队虽没有对“翻车”战术提出正式的申诉,但也颇有微词。“没什么可抱怨的。”法国自行车队的技术指导伊莎贝尔·卢梭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你必须充分利用比赛规则。”

    不过,卢梭同时表示:“辛德斯对他那不理想的出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知道该怎么利用规则。但我们不会用这种方式去比赛。”

    实习生 梁璇 曾思琪编译

分享到:
从海外兵团到海外使者
女子中长跑已是非洲的天下
英国人的奥运生意经
英媒激烈抨击故意“翻车”
泳坛崛起亚洲力量
机会难得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功夫熊猫”背后那些看不见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