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机会难得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5日   03 版)

    8月3日,沙特女选手沙希尔卡尼被淘汰后面露微笑离开赛场。

    当日,当沙特78公斤以上级女子柔道选手吴洁丹·沙希尔卡尼站到奥运赛场的那一刻,对于这名年仅16岁、尚缺乏大赛经验的女孩子来说,比赛成绩已不重要,因为她已经创造了历史。沙希尔卡尼是沙特首次派出参加奥运会的两名女运动员之一。沙希尔卡尼当天头戴特制黑色头巾,腰束黑带,在父亲的陪伴下,出战波多黎各选手。很可惜,她仅坚持了82秒便被对手一本淘汰出局。对于自己有幸成为来自沙特的第一个女运动员,沙希尔卡尼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说:“能够代表我的国家参赛,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对我来说,这是人生中的一次重要机会。”

    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摄

    8月3日,国际奥委会批准的、以“独立参赛者”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古尔·玛里阿抵达希思罗机场。

    据国际奥委会介绍,玛里阿出生于南苏丹,而南苏丹目前还没有奥委会。现居住美国的玛里阿没有任何国家的护照,他获得了美国永久居留权,但还不是美国公民。因此,他无法代表美国、南苏丹或者苏丹参加奥运会。2011年10月2日,玛里阿的“A标成绩”达到了参加奥运会的竞技水准。上月21日,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玛里阿以“独立参赛者”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 李钢摄

分享到:
从海外兵团到海外使者
女子中长跑已是非洲的天下
英国人的奥运生意经
英媒激烈抨击故意“翻车”
泳坛崛起亚洲力量
机会难得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功夫熊猫”背后那些看不见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