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8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再次来到北京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7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近日,以“创造化学新作用”为主题的“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再度在中国科技馆拉开帷幕。上百名6~12岁的孩子在现场有机会参与三个妙趣横生的实验,领略化学世界的千变万化,体验化学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今年的三个实验包括:和植物保护相关的“水的储存”试验、展现化学如何保护人类健康的“紫外光大搜查”实验,以及以生动视觉形象展示物理原理的“水的研究”。在开幕式现场,来自北京市延庆县的小学生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亲手调配出了可以过滤紫外线的“防晒霜”,感到非常神奇。不少孩子在现场许愿,将来要做个化学家。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项目自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已经有超过12万名少年儿童亲身体验了这一妙趣横生的互动化学教育项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8月07日 03 版

多数奥赛金牌得主为何难成大器
高中生“模拟政协”关注民生
饶毅等华人科学家为叶诗文打抱不平
人大“光荣与梦想”一代毕业30年再相聚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再次来到北京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