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雪铁龙C-ZERO:让电动车环绕地球

纪珽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9日   10 版)

    阿基米德曾宣称:“给我一个支点和一根足够长的杠杆,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 2000多年后,两位法国工程师安托宁·居伊和夏维耶·德贡正在用另一种方式,完成一件同样震撼世界的行动,他们选择了用一个插头和一段“雪铁龙C-ZERO环球之旅”,来掀起汽车时代的新能源浪潮,并且这次不只是豪言壮语。

    今年2月,两位工程师驾驶着雪铁龙C-ZERO纯电动车从法国斯特拉斯堡启程,经过比利时、美国、日本、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于7月9日进入中国境内。本次旅程计划穿越三大洲共17个国家,全长25000公里,预计用时8个月,其中中国境内里程为5000公里,跨越4个省,历时33天。

    活动继承了80年前安德烈·雪铁龙“东方之旅”时的探索精神,是历史上首次量产纯电动车的环球之旅。作为这次冒险的主角之一,雪铁龙C-ZERO采用可循环充电1500次、容量可达16kWh的锂电池技术,最大功率可达64马力,最大扭矩为180牛·米,从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5.9秒,最高可达13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为150公里,要完成这次环球之旅,沿途预计需要充电300余次。

    值得一提的是,300余次的充电都需要向沿途居民借用电源,这些通过网络报名的“义务充电员”(plugger),将用实际行动成为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份子,共同见证这段勇气与科技铸就的传奇之旅。 

    冒险精神从来都是渗入雪铁龙品牌骨子里的营销利器。从技术狂热分子、营销天才,更是冒险家的安德烈·雪铁龙开始,这个品牌就用一系列开先河的营销推广活动宣告了,在汽车的发源地,法系车是与德系并行的汽车流派。

    新能源时代下,纯电动车的普及与发展一直步履艰难,消费者对品牌、技术的认知度较低和缺乏信任一直是车企无法叩开市场大门的绊脚石,这也从一个侧面制约了企业投入研发的积极性。此次“雪铁龙C-ZERO环球之旅”正是雪铁龙期盼C-ZERO能够用驶过全球路况的反馈力,来传递纯电动车稳定、可靠的性能表现,同时展现雪铁龙在新能源,尤其是纯电动车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和具备的实力。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进华表示:“如今,纯电动车的发展不仅得到国家政策支持,车企也在积极研发和推广新能源技术,我相信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而像雪铁龙C-ZERO这样优秀的新能源汽车也会越来越多。” 

分享到:
豪华车让利收窄 奥迪继续“领跌”
白孝钦:朗动的目标是年内月销两万辆
奥轩GX5挑战珠峰 自主SUV自我求证
朗动的市场定位:要里子也要面子
雪铁龙C-ZERO:让电动车环绕地球
启辰R50的新“国民车”主义
打造法式豪华概念 DS如何打开中国市场
广丰荣获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亚军
兰博基尼昆明经销店开业
陈坤牵手东风标致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