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打造法式豪华概念 DS如何打开中国市场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9日   10 版)

    对于李岷雪(长安标致雪铁龙DS事业部公关总监)及其同事来说,过去的一年忙碌而充实。而这一年,长安标致雪铁龙从公司成立到经销商网络筹建,再到6月28日两款新车型上市,对于这家刚刚成立的公司来说,无数的工作需要开展和完成,无数的挑战和困难需要去面对和解决,而首先,就是如何消除中国消费者对于DS品牌和产品的偏见和陌生感,并构建一套属于豪华车品牌应有的认同和归属感。

    长安标致雪铁龙DS事业部总经理赫博告诉记者,尽管DS品牌有着悠久的历史,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DS却是全新和陌生的品牌,试驾和体验活动有利于让中国媒体和消费者更直观和清晰地了解该品牌和车型。

    法式舒适果然不负盛名。然而,法国车在设计上的一些细节却仍需要与时俱进,比如引发热议的DS4后车窗不能打开等。对此,DS的设计师认为,这是为了保证整车的流线型外观,也是他们非常引以为傲的一个设计。“我相信,买这款车的人肯定是喜欢这种设计的,而不喜欢的人也不会买。”

    这也是非常典型的“法式思维”。而在过去20多年的合作中,正是这种“法式思维”,禁锢了法系车在中国进一步发展的脚步,这些年来,面对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法国人也在努力为中国市场做更多的改变,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在长安与标致雪铁龙合资的过程中,法方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

    “DS品牌的竞争对手是包括奔驰、宝马、奥迪在内的众多豪华车品牌。”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阿博德表示,在中国,DS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继雪铁龙、标致之后的第三大品牌,其在中国的运营和推广,将完全区别于另外两者。“上市一个月来,市场的反应情况还不错,我们对于进口DS系列车型并没有销量上的目标,而是希望通过进口车型,让中国消费者更多地了解这个品牌和车型,同时拓展渠道。”

    阿博德认为,差异化、个性化是DS杀入市场的最大卖点。“中国的汽车消费者,特别是豪华车的消费者已经进入个性化消费时代,DS品牌大胆、梦幻、敢想敢为的生活态度恰好与这群消费者需求相契合。”他表示,今年年底将建成24家4S店,其中包括9家城市展厅,2013年这个数字要达到80家。“我们主要锁定一线城市,这与我们的产品定位分不开。”

    据悉,除DS4、DS5之外,在今年9月的成都车展上,DS3车型也将进口来华。而首款国产车型DS5也将于明年开始国产,届时价格有望下降。长安标致雪铁龙的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销售20万辆,而要完成这一目标,需要补齐的功课还很多。值得欣慰的是,至少,我们看到了它努力的姿态。

分享到:
豪华车让利收窄 奥迪继续“领跌”
白孝钦:朗动的目标是年内月销两万辆
奥轩GX5挑战珠峰 自主SUV自我求证
朗动的市场定位:要里子也要面子
雪铁龙C-ZERO:让电动车环绕地球
启辰R50的新“国民车”主义
打造法式豪华概念 DS如何打开中国市场
广丰荣获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亚军
兰博基尼昆明经销店开业
陈坤牵手东风标致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