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1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安迪·穆雷的徽章

特派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1日   03 版)

    “这可是奥运冠军安迪·穆雷给我的!用来交换我还真有点儿舍不得。”媒体班车枢纽中心一个胖胖的志愿者来到记者身边,友好地打了招呼后,提出想和记者交换奥运徽章的要求。记者手中还剩最后一个中国奥委会徽章,犹豫了一下便笑着拿出来和这位大叔交换,大叔换给记者一个苏格兰的徽章,并告诉记者他这枚来自英国网球名将穆雷手中的苏格兰徽章有多珍贵,“是安迪·穆雷啊,但我还是想要一枚中国的徽章”。

    在愿望得到满足后,这位大叔还多送给记者一个2018年格拉斯哥申办青奥会的徽章,然后他得意地向自己的同伴展示换来的中国奥委会的徽章:“中国的,奥运金牌第一啊。”

    每届大型运动会尤其是奥运会这样的全球最大规模的赛事上,交换徽章是很多奥运参与者最喜好的活动之一。徽章要整齐排列在证件的吊带上,往脖子上一挂,亮闪闪一排很是显眼。到奥运会临近结束时,交换徽章的人越来越多,奥林匹克公园门口一排人甚至摆开摊位寻求同好。

    各国或地区奥委会、各单项协会和各城市专门为2012伦敦奥运会制作的徽章琳琅满目,中国奥委会也首次创出了加上2012数字的本届奥运会专属徽章。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女网选手郑洁最有经验,开赛不到两天她就已经收集到了一大堆徽章,郑洁笑着说:“这可是更衣室里的秘密哦!”

    中央电视台也专门制作了一套伦敦奥运会徽章,扇子等中国元素的融入让徽章显得典雅古朴。最受欢迎的是一枚大大的龙形图案徽章,据说这枚徽章在ebay已经标出了几十英镑的高价。

    奥运村外的地铁站边还有职业徽章售卖者,人来人往,围观的也很热闹。其实交换徽章的精髓就在“交换”两字——用快乐来交换快乐,当然是最让人快乐的事情。本报伦敦8月10日电

分享到:
场馆大规模瘦身或成奥运办赛潮流
罗格:博尔特还不是传奇
奥组委呼吁运动员看好奖牌
鲁迪沙“伦敦碗”演绎王者归来
安迪·穆雷的徽章
体彩上的奥运会比四年前冷很多
图片新闻
中国足球复制英式体系关键不在足球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