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1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出生田径世家,曾因伤错过北京奥运会——

鲁迪沙“伦敦碗”演绎王者归来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1日   03 版)

    8月9日,鲁迪沙在夺冠后庆祝。当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800米决赛中,肯尼亚选手鲁迪沙以1分40秒91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伦敦当地时间8月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赛场终于出现了第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在男子800米决赛中,肯尼亚名将鲁迪沙以1分40秒91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自己在两年前意大利列蒂田径挑战赛中创造的1分41秒01的世界纪录。

    当晚的“伦敦碗”,有超过8万名观众见证了鲁迪沙创造新纪录。“我一直在等待完美的时机与条件,去打破自己的纪录。”年仅23岁的鲁迪沙赛后说,“比赛当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看到外面的天气很好,我知道我今天可以去做点特别的事情。比赛结束后,我非常高兴。这一刻我已经等了很久。来到这里,收获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一切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来自博茨瓦纳的选手阿莫斯以1分41秒73的成绩获得银牌,这也是该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一枚奖牌。铜牌被鲁迪沙的同胞,同样来自肯尼亚的小将基图姆以1分42秒53的成绩摘得。

    “大卫(鲁迪沙)告诉我,他要得到金牌还要破世界纪录。他还劝我说不要跟着他去,因为最多只会得到银牌。”基图姆赛后说。

    在2006年赢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后,鲁迪沙就被人们称为“非洲的骄傲”。但之后,他因伤错过了北京奥运会。

    2010年,鲁迪沙保持了800米比赛的34场不败,打破了威尔逊·基普凯特保持了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并获得了当年国际田联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

    这位中长跑明星出自田径世家,他的父亲丹尼尔曾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获得过男子4×400米接力的银牌。鲁迪沙本希望在伦敦也能像他父亲一样,为肯尼亚争取一枚接力奖牌,但遗憾的是,因为队友在预赛中意外摔倒,肯尼亚队最终无缘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

    实习生 毕力格图编译

分享到:
场馆大规模瘦身或成奥运办赛潮流
罗格:博尔特还不是传奇
奥组委呼吁运动员看好奖牌
鲁迪沙“伦敦碗”演绎王者归来
安迪·穆雷的徽章
体彩上的奥运会比四年前冷很多
图片新闻
中国足球复制英式体系关键不在足球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