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8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自行车爱好者:骑行万里助力奥运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4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董伟)178天骑行近1.5万公里,途经欧亚18个国家,一群致力于“用车轮丈量世界”的中国自行车爱好者近日抵达2012年奥运会举办地伦敦,为自己的追梦之旅画上圆满句号。作为行动的推动者,伊利集团与中国奥委会的官员、中外媒体记者和中国之家的工作人员一道见证了这一颇具纪念意义的时刻。

    2009年6月,网友凌继远发帖号召“2012骑车去伦敦”,一群有着共同梦想的人于是聚在一起,组建了“爱乐活727车队”。经过两次拉练选拔,车队最终确定了参与伦敦之行的11名队员。车队今年2月15日从云南正式出发,途经老挝、泰国、希腊、意大利等欧亚18个国家,于7月23日抵达伦敦。

    车队成员中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20岁。为参加这次活动,他们中许多人辞去了原本不错的工作。江西女孩桂霞说:“做一件事不一定要有为什么。我想做,于是我就做了,我喜欢那种活在当下的感觉。”队友TM的话更加触动人心:“有些事,如果现在不去做,就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被烈日晒伤、露宿郊外、胳膊摔脱臼……车队队员经历了无数磨难。

    中国奥委会相关官员对“727车队”为实现奥运梦想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称赞“他们的行为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的无限活力,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生动诠释。”

    活动的组织方伊利集团则认为:“727车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梦想的意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奥运梦想,每个人也都是这场盛会的主角”,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冠军,更是当前公众健康观念的引领者和倡导者。

    据悉,在今年年初由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伊利集团举行的“一起奥林匹克”民间健康标杆的评选中,“727车队”为大众所熟知。“727车队”的形象已经于车队抵达伦敦的前一天,登上了伦敦街头的400辆红色巴士,向世界展示着中国人当下的健康理念。

改革开放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必由之路
黄土高原上的“大棚”村官
澳门科学家积极参与国家航天研究
团中央等单位制作播出家庭教育教学片
中国自行车爱好者:骑行万里助力奥运
“90后”在行动:聚沙成塔的爱心
甘肃:QQ“漂流瓶”传递消防知识
肩负神圣使命 忠实履行职责
王蓓:坚强承担
丁宏祥:拥抱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