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8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本报等四单位联合制作

微电影《家在·情在,我的中秋节》开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4日   01 版)

    本报深圳8月13日电(记者武欣中)继微电影《我的端午节》网络热播后,由本报和深圳市耕田文化传播公司、深圳市鼎言广告有限公司及凤凰网联合制作的微电影——《家在·情在,我的中秋节》昨天在深圳明华国际会议中心开机。该片通过讲述普通一家人在中秋节渴望团聚所引发的一系列感人故事,对当前中国家庭的生活状态进行了全方位剖析,以唤起社会大众对亲情的重视和投入。

    近年来,西方节日越来越受到国人重视,而我国的传统节日却备受冷落,为让青少年更多地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中国青年报社和深圳市耕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鼎言广告有限公司、凤凰网共同发起并打造“我的中国节”文化品牌活动。 

    该片出品人、深圳市耕田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陆行根表示,《家在·情在,我的中秋节》将继续给广大观众带来内心深处的精神触动。在谈到主题曲的创作初衷时,系列微电影的主题曲词作者、著名词作家蒋开儒表示,“我的中国节”系列微电影的创作立意非常深远和宏大,当今中国社会工薪阶层中,很多家庭为了生活,常常在重大节日时无法团圆,《家在·情在,我的中秋节》这部微电影正是展现和探讨了这一社会共性的现象,并向全社会传递呼唤亲情的正能量。

    作为《家在·情在,我的中国节》系列微电影的冠名单位,招商地产总经理助理王壁炜表示,之所以冠名此系列微电影,是基于这部微电影所传递的亲情力量和招商地产的品牌主张高度契合。团圆是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情怀;亲情是国人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所在。招商地产愿意为创造温馨、和谐的社区与社会环境提供文化上的引导,与出品方一起实现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家庭社会伦理的一次升华。 

    开机仪式后,该片将在深圳择景拍摄。导演画响表示,为增加吸引力和感染效果,《家在·情在,我的中秋节》在艺术上将通过情节冲突的表现手段来完成,并着重对亲情进行深入挖掘。据悉,该片将于9月初完成前期拍摄,中秋节前夕将在各主流门户网站上线。

为了牵手那一刻
党的十八大代表全部选出
肩负神圣使命 忠实履行职责
告别伦敦 里约再见
生命陨落 留下希望
细节的执行力检验政府管理智慧
微电影《家在·情在,我的中秋节》开机
丁宏祥:拥抱挑战
许志华:不忘拼搏
王蓓:坚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