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像贾元友那样敢于担当

覃照平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24日   10 版)

    由中宣部、总政治部和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军地英模代表学习贾元友先进事迹座谈会于8月17日在北京举行。

    总参某信息化研究所研究中心主任杨林、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刘开华、北京军区某步兵师副师长江汉刚、南京军区某部八连连长何祥美、北京卫戍区某部班长高铁成、北京建工集团长城贝尔芬格伯格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刚、北京第一机床厂精密部件制造部高级带班王春光、首都师范大学文学系学生陈宇等8名来自军地不同战线的英模代表参加座谈会,畅谈了学习贾元友的现实意义。

    北京卫戍区某团班长高铁成说:“学习贾班长先进事迹,就要像他那样做一名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兵。作为一名首都纠察兵,常年巡逻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经常会遇到形形色色的诱惑和干扰,必须做到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做党和人民的忠诚警卫战士。”

    南京军区某部八连连长何祥美表示:“从学习贾元友同志先进事迹中,我感悟到他干一行爱一行永不止步的进取精神。只有初中学历的他,苦学8年,完成中专、大专、本科学历教育,拿到了学士学位。他一路走来所吃过的苦,我深有体会。这几年,我也是靠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和拼劲,练就了三角翼飞行,伞(机)降、操舟、潜水、狙杀等30多种特战技能,还担任军区狙击手集训队教员,培训了一批实战管用的狙击手。我深知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还有很多挑战,未来战争是信息化条件下的战争,是指战员综合素质的较量,而我在信息化素养上还存有短板,更要学习贾元友同志那种学信息化、钻信息化的劲头,努力把连队带成嗷嗷叫的连队,把兵带成未来战场具备绝杀本领的‘三栖精兵’。”

    北京军区某步兵师副师长江汉刚说:“贾元友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作为新时代的坦克兵,我们驾驶着最新的信息化装备,如果不能练精武艺、守好河山,愧对先烈,愧对国家。’正是凭着这种精神,激励着他从地方青年成长为使命至上的‘优秀战士’,从初中生成长为能教善训的‘士官教授’,从普通士兵成长为精武强能的‘铁甲兵王’。我所在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红军师,近年来也面临完成信息化建设的历史重任。作为一名领导干部, 我学习贾元友就是要在全师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信息化知识,钻研信息化战法,在部队信息化转型中当尖兵。”

    北京第一机床厂的王春光认为:“向贾元友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切实摆脱名与利的纷扰,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虽屡次与提干的机会失之交臂,但他都能摆正心态,正确对待。他把每次挫折都当作一次历练,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名利得失面前,他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竭尽全力完成好组织交付的每一项任务。正是因为他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使他能够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甚至创造奇迹。”

    “他身上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为我今后的工作和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机床企业的一名技术工人,我要把振兴装备制造业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主动、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职责。我要像贾元友一样,谨记使命,把每一项份内工作做到最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奉献有为。”

    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刘开华说:“贾元友的事迹告诉我们:转型需要一种心系打赢、矢志打赢的责任担当。转型需要全军官兵的主动性和创造精神来推动。贾元友无疑就是推动我军从机械化半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型的杰出士兵代表。他把实现转型当成献身使命的责任,10多年来,他先后带出22名特级、一级训练尖子,班排管理骨干27人,被总部表彰为‘全军优秀基层带兵骨干’,他所带的团队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信息化转型的精兵方阵。”

    “我们学习贾元友同志,就是要学习他把心系打赢、矢志打赢作为一种职业追求、使命担当,立足岗位自觉肩负起推动我军向信息化转型的历史责任。”

分享到:
陆海空决战在台风间隙展开
我国一半现役驱逐舰由他验收交付
像贾元友那样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