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哈尔滨垮塌桥梁非阳明滩大桥

哈市通报称7名国家级专家赴哈鉴定事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26日   01 版)

    本报哈尔滨8月25日电(记者吕博雄 实习生刘承)25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阳明滩大桥引桥垮塌事故相关情况。

    新闻发言人称,事故发生地点位于桥梁整体的中部偏南,为上跨洪湖路的上行匝桥,长121米,距阳明滩大桥南端3.5公里。该项目属于独立建设项目,与阳明滩大桥分属两个工程建设项目。哈尔滨官方称这一项目名为三环路群力高架桥项目。

    此外,该发言人还对目前部分媒体对塌桥事件的相关报道内容进行回应。日前网上出现哈尔滨市建委有人说大桥建设指挥部解散了,找不到施工单位的情况。该发言人称,经了解核查,此事并不存在。哈尔滨市建委已按照事故处理的有关程序,将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资料提交事故调查组。待事故调查结果确定后,将以上单位名单一并向社会公布。

    在事故原因调查方面,这位发言人称,哈尔滨市政府已经组织省市有关专家,对桥梁设计、施工等相关情况进行分析确认,并由省住建厅出面,国家住建部有关人员帮助推荐国家级桥梁设计大师和知名专家7人,组成专家鉴定组来哈进行鉴定。24日下午,已有4名国家级专家抵哈,并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初步勘查。今天上午,已抵哈专家又进一步勘查现场、强度测试,查看设计图和竣工图等技术资料,进行设计核算。25日晚6时左右,其他3名国家级专家将全部抵哈,继续展开现场勘查和相关鉴定工作,国家专家组将尽快出具鉴定结论。

    这次新闻发布会又通报了一些出事车辆超载的相关细节。发言人称,事故中的4辆货车中,一辆拉运的是白色编织袋包装的饲料,另3辆均为6轴重型半挂车,拉运散装白色石灰石。按相关调查部门推测,拉运饲料的货车货重为22吨,另3辆货车总重400吨以上,且认定车货厢体积均有改动,为非标车辆。

    发布会通稿中还称,8月24日下午,哈尔滨市已部署对全市开展桥涵排查和超载车辆治理。

分享到:
塞上神医 仁心仁术
湖北非公团建实现良性运转
李新民:扛起“铁军”旗帜
哈尔滨垮塌桥梁非阳明滩大桥
丰富学生餐桌 国贫县另辟蹊径
郑州十名大学生七夕为农民工夫妻架鹊桥
37名嫌犯被押解回国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