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精神卫生法(草案)》

委员建议明确精神障碍流浪乞讨人员收治程序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30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王亦君)“草案规定,对查找不到近亲属的流浪乞讨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由当地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帮助送往医疗机构进行精神障碍诊断。‘有关部门’都是哪些?是卫生部门,民政部门,还是公安部门,这应该规定清楚。”8月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分组审议《精神卫生法(草案)》,金硕仁委员建议,明确精神障碍流浪乞讨人员的收治程序。

    草案首次审议时规定,在公共场所流浪的疑似精神病患者有伤害他人或伤害他人倾向的,可以强制收留治疗。二次审议稿删掉了这一内容,有意见担心,在大街上遇见流浪的精神障碍患者,究竟往哪个部门打电话,怎么处置,这些都不是很清楚。金硕仁建议增加“卫生部门送往医疗机构进行精神障碍诊断,由民政部门再查找近亲属前去监护”等内容。

分享到:
高尔夫在中国仍难大众化
“给力芬”康复如初
彭帅期待伤病早日痊愈
“飞车小子”南昌10月起飞
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将举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国公益基金会平均透明度“不及格”
截至2010年全国1763家基金会总资产达57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