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陕西“微笑局长”回应质疑:
只想让现场的干部放松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30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李丽 实习生苏希杰)8月26日,包茂高速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36人遇难。事故处理现场,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面带微笑的照片引发网民热议。随后,又有网民找出杨达才在各种场合佩戴的5块手表,引发第二轮网络质疑。8月29日,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在新浪陕西微访谈回应上述质疑。

    杨达才表示,在8月26日上午11时左右抵达事故现场后,“由于事故太过重大,现场气氛其实很压抑,有些基层同志向我介绍情况的时候,都显得特别紧张,有的同志口音比较重,有些话我听不太清楚。我让他们放松些,可能一不留神,神情上有些放松。现在回想起来,我也很内疚。”

    杨达在访谈中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道歉”。“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以这样的表情在互联网上流传,我能体会到遇难者家属看到这照片时的心情。”杨达才说,为了给遇难者一个交代,让遇难者家属得到很好的照顾,很多工作人员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但由于我的不够谨慎,让一个不恰当的细节遮盖了很多主要的工作,让事故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的关注被降低了,在这里,我也要向他们道歉”。  

    网民“天山来客围脖的围脖”问道:“网上那几张你戴表的照片是真的吗?那几块表的来历请说明一下。”

    杨达才坦承,这10多年来,自己确实买过5块手表。最贵的一块是今年买的万宝龙106500型号,价格是3.5万元;其它表的价格大致在一万到两万元左右。“这些表是用我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的。我已经向纪律监察部门作了汇报。”

    “作为公务人员,被网友这样监督是合理的、正常的。”杨达才说。

    此次访谈原定于今天17点30分开始,但推迟了3个半小时。在访谈开始前5分钟,已经累积了超过3000个网民提问。在半个小时的访谈中,杨达才共回答了10个问题。

分享到:
高尔夫在中国仍难大众化
“给力芬”康复如初
彭帅期待伤病早日痊愈
“飞车小子”南昌10月起飞
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将举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国公益基金会平均透明度“不及格”
截至2010年全国1763家基金会总资产达57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