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教育新媒体平台在京展示

本报记者 刘向阳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30日   12 版)

    “前些天我看到国外媒体有一篇专栏文章,题目是大学网络化已成不可阻挡的浪潮。这是什么意思?大学网络化不是说把互联网接入大学就完了。这在20年前、十几年就都接入了。教育网络化是传统教育正在开始的新革命。”8月25日,在北京亦庄高校创意总部的国家教育新媒体平台体验展示会上,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列举了美国的可汗学院、斯坦福大学、 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正在兴起的网络教育2.0的新进程。他表示,“假如在我们中国也有这样一所大学,在全世界范围内,把最好、最新、最热的课抓过来,让全世界最好的学校给我们的学生上课。我觉得我们跟世界最先进教育水平的距离就不太远了。”

    据了解,2007年以来,特别是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以来,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建设了国家教育新媒体平台。该平台被列入国家《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该平台构建了以个人学习为中心、以服务为载体的“端到端”学习服务平台。即多点对多点、可选择的在线或移动学习的新模式。区别于过去一点对多点、无法选择的“碟中碟”学习模式,为新的学习体验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空间。并尝试利用新的技术,改变过去200多年不变的班级制、标准化考试、固定学制等模式,让学习进入定制时代。该平台的入口为果实网(guoshi.com),目前用户数300万,月点击量达到6000万。

    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表示,新媒体平台是面向大众终身学习的教育云平台,具有鲜明的公益性。这个平台的基础架构由国家专项支持,并向全社会开放,但在运营模式上与其他网络平台一样,要按市场规律,要靠市场机制。

分享到:
360与百度大战:神仙打架,网民遭殃
国产手机,何时走出“恶搞营销”
微博成新生和高校互动平台
国家教育新媒体平台在京展示
推特在为微博探路
宝利通启用全新品牌标识
腾讯TCL布局新型智能终端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